纳达尔红土赛季豪揽近4千分 重返NO.1不再遥远

2017年06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纳达尔十冠后NO.1也清晰起来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成就了十冠伟业。新一期的积分排名榜上,西班牙人已经升至第二位。在冠军排名榜上,纳达尔傲居榜首,拥有近3000分的优势。重返世界第一,乃至问鼎年终No.1宝座,对于信心满满的拉法而言,一切皆有可能。

  2017赛季到目前为止,纳达尔的表现可以说一直呈上扬之势。虽然春季硬地赛季成绩不如老对手费德勒抢眼,但三次打入决赛,包括澳网在内,为西班牙人在其最擅长的红土场回归奠定了信心基础。当费德勒选择跳过整个红土赛季时,纳达尔在欧洲的红土场再度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从蒙特卡洛第十冠、巴塞罗那第十冠、马德里第五冠,最后是令所有人为之叹服的罗兰-加洛斯第十冠。

  红土赛季的出色表现使得纳达尔在新一期的积分排名榜上来到第二位,积分为7285分,落后世界第一穆雷2605分。在草地赛季,穆雷面临2500分的保分压力,女王杯和温网,他都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而纳达尔在去年因伤缺席整个草地赛季,因而存在着西班牙人在温网期间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纳达尔上一次排名世界第一还是在2014年6月。考虑到穆雷在下半年巨大的保分压力,即使草地赛季不成功,西班牙人重返No.1宝座也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1/18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之日,瓦林卡和纳达尔分别从上下半区突围进入决赛,最终纳达尔6-2/6-3/6-1完胜过关,以不失一盘之姿第十次夺得法网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里夺冠次数上双的球员,时隔3年再夺大满贯后,纳达尔将大满贯冠军数提升为15个,超越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二。

  当然,纳达尔能否重回王座也得视竞争对手的发挥。作为今年男子网坛另一位备受瞩目的主角,瑞士球王费德勒选择在草地赛季回归,他在温网的表现必然会受到关注。眼下在冠军排名榜上,纳达尔以6915分高居榜首,费德勒为4045分,西班牙人拥有近3000分的领先优势,他也更接近年终No.1。可以说,2017赛季刚过半,年终世界第一之争已经在费纳之间无形展开。这样的“复古风”恰是网球迷们所期待的。

  在被问到重返No.1是否是下一个目标时,纳达尔这样回答:“我现在的状态很好。赢下今年对我最重要的冠军。拿到这些重大赛事的冠军后,你有机会达到任何的排名。如果我能继续这样的发挥,为什么不呢?。”如今的拉法信心满满。摆脱了近两年困扰其的伤病,重拾健康,加上莫亚加入团队带来的新理念和战术变化,纳达尔再现强大统治力。接下去的草地赛季,势必更令人期待。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温网穆雷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