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成就三个红土十冠王 圆满之夜回击无数质疑

2017年06月12日00:1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法网实现十冠王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 2017年法网落幕,红土之王纳达尔3-0横扫瓦林卡,实现史无前例的10冠王伟业。

  今年三次冲击10冠的机会,纳达尔都成功把握,他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均实现史无前例的10冠王伟业,在马德里他同样成功问鼎。本届法网,西班牙人一路过关斩将,未失一盘夺得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0冠,为这一路的冲击画上圆满句号。

  要知道,在这辉煌的背后,纳达尔经历了太多太多苦涩的时刻。这两年西班牙人伤病不断,状态沉沉浮浮,一度被质疑再也拿不到大满贯。

  2014年第9次称霸法网后,纳达尔就逐渐走下坡路,受到伤病困扰的他在那一年剩余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五站比赛颗粒无收,排名从NO.1跌到了NO.3。2015年,纳达尔仍然没能摆脱低迷的状态,作为蒙特卡洛八冠王,他在半决赛负于小德;作为巴塞罗那八冠王,他在1/8决赛输给了弗格尼尼,三年来首度在红土赛无缘八强;作为卫冕冠军,他在马德里决赛惨遭穆雷横扫,成就了后者首个红土大师赛冠军。在最后一站热身赛罗马大师赛,世界第七继续低迷表现,作为赛会7冠王的他在1/4决赛两盘不敌瓦林卡,在法网热身赛竟然颗粒无收。

1/23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 2017年法网落幕,纳达尔实现了史无前例的法网第10冠,一起来回顾下这10冠的精彩瞬间。

  信心遭到重挫的纳达尔在自己最热爱的法网仍然没能找到状态,他在八强赛连丢三盘负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遭遇了法网第二败。作为曾经的罗兰加洛斯九冠王,西班牙人在去年经历了法网之殇,他的排名创下了10年的最低值(NO.10),11年来首次遭遇了在法网后只有一个红土冠军入账的窘境。

  接下来他在温网止步第二轮,在美网第三轮苦战五盘再度输给弗格尼尼,创造了10年来的最差美网战绩。更让大家心痛的是,西班牙人从2004年后每年都有大满贯入账的记录也惨遭终结。澳网八强、法网八强、温网第二轮、美网第三轮,这也是他十年来最差的大满贯成绩单。

  虽然在年末初现复苏曙光,但纳达尔去年年初的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澳网的时候他苦战五盘输给同胞沃达斯科,生涯首次在墨尔本公园止步第一轮。随后的南美两站红土赛,西班牙人的成绩也不理想,均无缘冠军,在迈阿密大师赛更是六年来首度中途退赛。

  好在他背靠背拿下了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冠军,为自己的法网之旅打下来强心剂。不过天有不测风云,第三轮比赛后,西班牙人因手腕伤势宣布退赛,创造了参加法网以来最差战绩。随后的温网,西班牙人再度缺席。连退两个大满贯,让大家对他的未来颇为担忧,西班牙人真的不行了吗?他还能再夺大满贯吗?

  在奥运会归来的纳达尔并没有很快找回状态,在美网第四轮他输给了法国人普伊,无缘八强。去年他的大满贯战绩只有可怜的5胜2负,要知道,在2010年的巅峰时期,西班牙人连夺三个大满贯,共取得25胜1负的优异战绩。纳达尔从2005年以来每年都有大满贯入账,不过2015和2016两年,这个数字是尴尬的零,对于曾拿过14座大满贯、已过三十而立之年的纳达尔来说,下一个大满贯会在何方?

  正当大家将纳达尔从夺冠热门行列逐渐遗忘时,西班牙人在2017年强势归来。年初的澳网,他继2014年法网夺冠后重回大满贯决赛舞台。今年红土赛季则又刮起了纳达尔旋风,西班牙人接连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拿下第10冠,继续书写传奇纪录。不得不说,红土之神名不虚传!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法网红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