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前崩溃仍夺大满贯 瓦林卡:纳达尔是最大挑战

2017年06月10日02:53 新浪体育
瓦林卡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 2017年法网男单半决赛,2015年冠军瓦林卡以6-7/6-3/5-7/7-6/6-1淘汰了世界第一穆雷,重返法网决赛。

  在大比分1比2落后时,瓦林卡并没有轻易缴械投降,他顽强坚持到了最后,“1比2落后时肯定不容易。当你的对手是穆雷这样的球员时,你知道你可以掌控比赛,但他的状态还在那,他还有顽强的防守,还能在恰当的时候打出正确的网球,这就是为什么他是世界第一。”

  没有丢掉自信心的瓦林卡一如既往贯彻自己的进攻战术,最终扭转了退赛。“即使是1比2落后时,我仍然知道自己有机会去给他施加压力,我也做到了。我很开心我找到了赢下比赛的办法。在场上我没有放弃,即使在他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我失掉了很多分,我也一直尝试打得具有进攻性。”

  赛后,瓦林卡表示每一场比赛他都得到了观众强烈的支持,“是的,很多支持。今天气氛很不错。我真的享受其中。我在今年法网一开始时就表示自从我在这里夺过冠后,这里的观众就完全变了,他们很支持我。整个比赛期间都是这样,我很享受。”

  之前的三个大满贯决赛,瓦林卡保持百分之百的胜率。不过他坦言三个大满贯决赛的感觉并不都一样,“完全不一样的三个决赛。第一个决赛(2014澳网)前,我是非常放松开心的,甚至是站上球场我也是这样。唯一能让我紧张的是当我看到自己马上就要拿下大满贯了。其他两个决赛(2015法网和2016美网)前,我非常紧张和崩溃,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大满贯决赛,所以我和我的团队在决赛前都很难熬。但当你走上球场时,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专注,将你在训练场、你在这两周所准备的发挥出来,试着专注于每一分,这才是你能赢得大满贯的唯一办法。”

  在自己第四个大满贯决赛,瓦林卡的对手是九冠王纳达尔,“我认为在红土、在法网决赛和拉法交手可能是我网球生涯最大的挑战,他是红土上最好的球员,正如你所说,他将向法网第10冠发起冲击,这真的很不可思议,非常难做到的。但这是一场决赛,对于双方来说压力都有。我们都想要这个冠军,我们都会在场上倾尽全力。从他以往的战绩和红土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他肯定是夺冠热门,所以我肯定会拿出自己最佳状态,而且我之前也夺过冠,所以周日我们拭目以待吧。”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瓦林卡法网纳达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