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决胜盘崩盘遭逆转 瓦林卡两年后再进法网决赛

2017年06月09日23:41 新浪体育
瓦林卡庆祝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13日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决胜盘崩盘,以7-6(6)/3-6/7-5/6-7(3)/1-6遭3号种子、15年赛会冠军瓦林卡逆转,无缘决赛。

  去年赛会亚军穆雷今年晋级四强之路并不顺畅,发挥有所起伏,不过相比之前热身赛的表现平平,能够连克德尔波特罗、锦织圭晋级,英国人的状态是在提升当中。而同样在三站红土大师赛表现欠佳的瓦林卡自日内瓦赛夺冠后,状态也是呈现上升之势,在罗兰-加洛斯前五场比赛一盘未丢。在过去的交手记录中,穆雷以10胜7负领先,但在红土场上,瓦林卡3胜1负占优,唯一的失利是去年法网半决赛。

  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1-1平之后,穆雷在第3局先逼出破发机会,但瓦林卡化解危机保发。瑞士人打得极具侵略性,而穆雷的防守覆盖面也相当大。僵局在第7局被打破,瓦林卡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带着5-3的领先迎来发球胜盘局。不过3号种子在30平后连续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穆雷顺利保发后,追成5-5平。抢七争夺亦相当激烈,穆雷一度5-4领先,瓦林卡此后连夺两分,抢先拿到盘点,可头号种子后来居上,8-6艰难拿下首盘。

1/26
当地时间2017年6月9日,法国巴黎,2017法网男单半决赛,穆雷VS瓦林卡。

  第二盘争夺,穆雷在第5局陷入苦战,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英国人状态继续下滑,第7局连丢四分失守。瓦林卡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以5-3领先。穆雷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送出盘点,瓦林卡抓住机会,6-3扳回一城。世界第一在第三盘开局依旧低迷,发球局再度不保,瓦林卡保发后,已是连下7局,3-0领先。两位球员从第5局开始展开互破,穆雷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将局分追成4-4平。尽管瓦林卡在第9局躲过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可在第11局,瑞士人失误增加,穆雷没有再浪费机会,三度破发成功。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7-5,穆雷盘分2-1领先。

  第四盘,两位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6-6平后,比赛再度进入抢七。瓦林卡7-3拿下,将盘分扳平。决胜盘开局,穆雷受到第四盘失利影响,开局就被瓦林卡实现破发,第3局穆雷依旧没能找到节奏,瓦林卡二次破发得手,在保发后取得4-0的优势。穆雷在第5局发球状态依旧没有起色,瓦林卡再次破发5-0进入发球胜赛局,穆雷此时奋起反扑,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但是瓦林卡随后再次破发,以6-1拿下决胜盘,晋级决赛。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瓦林卡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