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焦点战穆雷力克波特罗 携手西里奇晋级16强

2017年06月03日22:09 新浪体育
穆雷霸气庆祝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男单继续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穆雷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首盘化解四个盘点后以7-6(8)/7-5/6-0击败德尔波特罗,挺进16强。

  虽然在对战纪录上穆雷以6胜3负领先于德尔波特罗,但在今天的较量中阿根廷人早早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穆雷在第九局依靠发球挽救盘点后完成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挽救盘点实现破发,把比分追成5-5平。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了抢七。抢七中穆雷在6-4领先后连丢三球,但德尔波特罗随后再次挥霍两个盘点,世界第一最终把握机会10-8惊险拿下首盘胜利。

  抓住德尔波特罗士气低落的机会,穆雷在次盘首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化解两个破发点守住第三局的阿根廷人稳住了阵脚,但穆雷随后直落四球保发,继续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争夺后,德尔波特罗在第十局终于把握机会实现回破,把比分追成5-5平。不过关键时刻穆雷在次提升状态,在盘末连破带保,以7-5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德尔波特罗明显失去了竞争力,穆雷最终以6-0完成清盘,晋级16强。

1/15
北京时间6月3日,法网第7日,穆雷7-6(8)/7-5/6-0战胜德尔波特罗,晋级16强。

  打出生涯最佳红土热身赛的西里奇今天登场,遭遇西班牙老将菲-洛佩兹的挑战。虽然对战纪录上克罗地亚人以三胜一负领先,但对上一次相遇却是菲-洛佩兹笑到最后。然而在今天的较量中,世界排名第八的西里奇虽在首盘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但随后他依靠高质量的底线进攻连续三次破掉西班牙老牌帅哥的发球局,从而以6-1赢得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西里奇在次盘开局在次破发得手,并很快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菲-洛佩兹终于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随后连破带保,更以3-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西里奇在次爆发,凭借出色的进攻连下四局,就以6-3再赢一盘。越战越勇的世界第八在第三盘开局就以3-0领先。尽管菲-洛佩兹在积极调整后恢复了发球局的统治力,但面对进攻火力强势的西里奇时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西里奇以6-3取胜,昂首挺进第四轮。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雷波特罗西里奇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