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化解险情上演五盘大逆转 晋级法网16强

2017年06月03日00:3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男单第三轮较量全面展开,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经过五盘苦战后,以5-7/6-3/3-6/6-1/6-1逆转阿根廷人施瓦茨曼,艰难晋级16强。

  今年陷入低谷的德约科维奇在罗马站逐渐提升了状态,加上和新教练阿加西合作,塞尔维亚人在本届法网前两轮均是3-0完胜晋级。第三轮他的对手是施瓦茨曼,阿根廷人在长盘逆转幸运落败者卢布廖夫后,在第二轮3-0击败了资格赛选手纳波利塔诺,首次在大满贯打进32强。两人之前在2014年美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塞尔维亚人直落三盘横扫取胜。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开局相当顺利,虽在第二局错失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紧接下来的接发球局实现破发。随后依靠发球挽救破发点保发,就确立了4-1的领先。韧劲十足的施瓦茨曼此时开始展露实力,阿根廷人依靠高质量的跑动击球连追三局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分继续处于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卫冕冠军突然失去手感,连丢四球后遭到了破发。抵挡住世界第二的反扑,施瓦茨曼在第五个盘点上完成保发,就以7-5先下一盘。

1/27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 2017法网男单第3轮:盘分1-2落后的德约科维奇最终在后面两盘只让对手得到了两局,以5-7/6-3/3-6/6-1/6-1逆转了施瓦茨曼,晋级16强

  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恢复了状态,耐心与球风难缠的施瓦茨曼周旋,前六局与阿根廷新秀打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塞尔维亚人开始发力,施瓦茨曼虽然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但小德还是把握住第六次机会打破场上僵局。有力振奋士气的卫冕冠军随后送出love game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3扳回一盘。

  两人在第三盘开始后仍然有着高水平的发挥,尤其是施瓦茨曼充分发挥底线防守韧劲好的特点,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与德约科维奇在前六局打成3-3平。打出漂亮反击球后拿下第七局的阿根廷人占得了先机,逐渐失去耐性的小德随后以0-40陷入被动。虽然连追两球,但还是因失误交出发球局。阿根廷人在发球胜盘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四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以6-3胜出,盘分上以2-1反超。

  逆境之下的德约科维奇开始爆发,在第四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塞尔维亚人随后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1再次追平比分。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在决胜盘上没有给施瓦茨曼任何机会,三次破掉阿根廷人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就以6-1完成逆转,艰难晋级16强。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德德约科维奇法网施瓦茨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