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蒂姆携戈芬晋级32强 特松加苦战四盘爆冷出局

2017年05月31日19:57 新浪体育
蒂姆晋级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男单第二轮较量全面展开,6号种子蒂姆展开强大的红土实力,以6-4/6-1/6-3击败实力不俗的意大利帅哥伯莱里,晋级第三轮。10号种子戈芬虽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2/6-4/3-6/6-3击败乌克兰老将斯塔霍夫斯基,同样晋级32强。

  受膝伤困扰的博莱里世界排名已经跌至470位,不过在今年首轮顺利取胜,意大利帅哥还是展开出泥地作战的实力。面对刚在罗马战胜纳达尔的蒂姆,伯莱里开局表现强势,率先破发后以3-0领先。减少失误的6号种子随后连追三局,艰难扳平比分。盘中阶段两人各自保发,意大利人在第九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以5-4占得先机。不过关键时刻蒂姆没有手软,凭借坚决的进攻连赢三局,奥地利人就以7-5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蒂姆在次盘开局又以2-0领先。伯莱里只在随后拿下了一个发球局,就彻底在这盘缴械。最终多次打出漂亮攻势蒂姆以6-1取得大胜。盘间申请医疗暂停治疗膝伤的伯莱里在第三盘表现有所起色,前六局化解了十个破发点后,与蒂姆战成3-3平。不过综合实力上奥地利人优势明显,在盘末加强进攻成功率后,赛会6号种子最终以6-3锁定胜局,率先晋级第三轮。

  10号种子戈芬今天的对手时乌克兰名将斯塔霍夫斯基。在首盘比赛中两人开局表现都很谨慎,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比利时人开始发挥底线快节奏击球的特点,连赢四局后以6-2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戈芬在次盘开局又早早实现破发,并以3-1领先。斯塔霍夫斯基随后状态回升,并一度将比分追成4-5。不过10号种子在关键分上还是经受住考验,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

  两盘领先的戈芬心态有所松懈,斯塔霍夫斯基把握机会开始掌握主动,在第三盘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在第六局取得了破发。乌克兰老将叶正是依靠这个破发,以6-3扳回一盘。戈芬在第四盘重新掌握了主动,漂亮的底线进攻帮助他在第六局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5-2领先。两人盘末各自保发,最终戈芬以6-3笑到了最后,如愿晋级32强。

特松加止步
特松加止步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首轮补赛中,本土名将特松加重返赛场就遭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对手奥利沃依靠出色的表现完成破发,特松加遗憾以5-7/4-6/7-6(6)/4-6爆冷告负。首轮就遭到了淘汰。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蒂姆伯莱里戈芬斯塔霍夫斯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