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赞纳达尔是法网夺冠热门 一环节比过去更高效

2017年05月31日17:19 新浪体育
纳达尔

  2017赛季至今,费德勒和纳达尔是表现最好的两位球员。对此,前法网冠军阿尔伯特-科斯塔认为,费纳将在赛季末成为世界第一第二。

  说到纳达尔以前的西班牙网球,2002年的法网冠军科斯塔就是最好的代表之一。婚礼前几天,3-1战胜费雷罗捧得火枪手杯是他至今仍津津乐道的成就。

  “我知道在职业生涯中自己所取得的成就,但现在,每次比赛在进行时,我都会意识到赢得大满贯意味着什么。”科斯塔说。

  15年后,他成为了巴塞罗那公开赛的赛事主管,并与年轻的天才们一起训练。最近,他向英媒分享了他关于法网的想法。

  “拉法-纳达尔是最大热门,因为毕竟,谈到红土场时,他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他比过去2年打得更有侵略性了。他已经更上一层楼。”

  “我认为,当你看到他在球场上跑动时,你就意识到这一点;他比过去2年效率要高得多。还有他的发球;发球方面他大有进步。拉法-纳达尔是一个从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以来就不断在进步的球员。他为了站在顶峰,总是在不断地发展、提高和自我批评。”前法网冠军说。

  “从本赛季第一天开始,(他打球的方式)貌似很合理;他打得回合更短,由于这些小变化,他不再像以前一样跑得那么多。为了继续这些进步,多年前他就试图控制节奏。但,所有这一切都与他超强的体力活动是分不开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真的惊讶于他惊人的努力。”

  然而,12个ATP巡回赛冠军得主想指出,对纳达尔来说,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有一些威胁。

  “没人该把胜利看做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有些有趣的挑战者可能也很接近奖杯。例如,多米尼克-蒂姆。他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打进了决赛,他在罗马的半决赛击败了纳达尔,去年他也赢得了几个红土赛事冠军。蒂姆是这些青年才俊之一,像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尼克-克耶高斯一样,他们都可能在短期内登上ATP排名榜前茅。”

  科斯塔继续说:“博纳-丘里奇,20岁,还有更多一步要走,但德国人和澳大利亚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天赋。我确信他们将在ATP巡回赛中期成为统治者。”

  前世界第六并不想忘掉2个名字——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塞尔维亚人已经失去了他过去所表现出来的饱满的精神。我看到他在犯更多错误,不像以前那么专注了。但他的才华毋庸置疑,他随时都能回来。”

  “至于安迪-穆雷,我认为他从肘伤中恢复得很好,他需要恢复他的节奏。我们必须更多地尊重这些球员,毕竟他们已经取得了这么多。”

  网球专家一直在强调中央球场可能因天气原因而变得更快。那这会对纳达尔有啥影响吗?

  “确实是这样,如果天气非常晴朗,那法网的中央球场将会变得更快。如果下雨,则会变得更慢。天气必须被考虑到,因为所有这些都会给一些不适应慢速场地的选手造成影响。但对纳达尔不会,他的灵活多变好得不得了。”

  科斯塔也谈到了放弃法网的费天王。“罗杰-费德勒和拉法-纳达尔很可能在赛季末成为ATP排名上的第一和第二。赛季经过5个月之后,(他们)与其他选手的区别是非常大的。我们会在罗兰-加洛斯非常想念他,费纳之间的竞争至今一直令人着迷。在我看来,这是瑞士人和他的团队共同的决定。”

  “我认为他正聚焦于快速球场,那里回合更短、身体条件也不那么重要。像纳达尔一样,他也改变了自己的比赛风格,他击球更努力了。”

  “到目前为止,他几乎赢得了本赛季他参加的所有比赛,所以他的方法非常有效。但这也很令人遗憾,我们不能看到费德勒出战法网。但从延长他职业生涯的角度,我认为这是个好决定。”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法网科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