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奥尼奇直言新赛制无法解决问题 为改革提一建议

2017年05月30日14:01 新浪体育
拉奥尼奇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法网男单首轮,5号种子拉奥尼奇6-3/6-4/6-2轻取比利时人达尔西斯晋级次轮,赛后他表示对自己的首秀发挥感到满意,并对网球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打出高效的首轮比赛总是很好的。”拉奥尼奇评价道。“三盘比赛我都早早取得破发,正常比赛基本都掌握在我手中,这让我很高兴,让我明天的训练能够有更多的可变空间,希望在周三的比赛中能发挥的更好。”

  ATP将在今年面向青少年球员的米兰年终总决赛中使用新赛制,以期缩短比赛时间,对此,拉奥尼奇谈道:“网球应该变得对电视转播更友好吗?是的。我认为这是有效的解决办法吗?并不。”

  那么,在加拿大人看来,目前的网球规则和传统有什么应该被改变的呢?“我想从球员的角度来说,网球赛事正在以非常棒的方式运转。我想有一件事可能对球员和粉丝来说都是有益的——没有球员希望自己被安排在第四场进行比赛,然后一整天都被困在这里,可能要到晚上7点才能登场,我想我们需要找到一种办法让比赛能够在特定时间开始。”

  拉奥尼奇的身高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十分有优势,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物也大多属于高大型身材,那么是否应该对网球场的尺寸或球网高度进行调整呢?“我不这么认为。篮球运动中有很多很好的球员,你会让篮筐变得更高吗?而且我想那些最伟大的球员也并不是他们那个年代中最高的。”“高个子球员确实有一些优势,也有越来越多的大个子球员接近顶尖行列。但如果你看看那些最伟大球员的名单,他们的身高都在6英尺到6英尺3英寸之间。”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奥尼奇改革新赛制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