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罗兰加洛斯仍在倒退 谁能为法网带来繁荣?

2017年05月23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法网

  法网正赛开赛在即,各方争论依旧不休。《网球世界》评论认为法网并没找到真正的解脱,不管“三剑客”是否都会来。

  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凸显了这样的问题:法网没能找到真正的解脱。在设施、招待以及阵容等方面,其它大满贯赛事已经走在了巴黎前面。

  最近两年,由于有德约科维奇、小威、瓦林卡和穆古鲁扎的胜利,法网还拥有很重要的成绩,但相比墨尔本、伦敦和纽约,设施方面巴黎并不在前列。

  去年,雨水和寒冷凸显了法网所有组织方面的限制。不是因为中央球场没有顶棚,就是因为较小的场地缺乏人工照明,致使比赛被一再延误。在未来的岁月里,结构性工程预计将改善和扩大所有公园设施。但最重要的是,菲利普-查蒂埃球场将建设期待已久的屋顶。

  此外,最近两年,一直没有像纳达尔、莎拉波娃和费德勒这样的人气领袖出现在最后的决赛中。当然,今年纳达尔将是红土赛季和法网的最大热门。

  然而,主办方竟然不向莎娃颁发外卡——这是法网因禁药问题在敲诈俄罗斯姑娘。另一方面,费德勒已正式宣布将放弃法网,将在草地赛季复出。

  德约科维奇、安迪-穆雷、德尔-波特罗和瓦林卡,能为法网再次带来繁荣吗?

  罗兰-加洛斯并不缺魅力和时尚。法网是世界上最受欢迎、最负盛名的网球赛事。如果有纳达尔、费德勒和莎娃这样的大牌明星将会是比赛的额外奖励。

  但终究,另一方面,问题是如果天气条件与去年相同,那仍然会遭遇同样的问题。球员、媒体和粉丝,当然包括门票持有者都会感到不满。去年的票房数字是史上最差的之一。

  大牌明星会给罗兰-加洛斯带来新的源泉,也一定会使这项巴黎的赛事比2015-2016两年有更好的水平。但如果天气果真又下雨又寒冷,那结果会重演2016年的所有问题吗?过去两年,即便是大师赛也有过最好的称赞。想想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或者在伦敦的ATP总决赛。

  感觉依然如故:不管那三个大牌是否全都会来参加这项赛事,相比其它的大满贯赛事,罗兰-加洛斯依然在倒退。

  (月光)

标签: 罗兰加洛斯法网德约科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