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德领先波特罗时比赛中断 兹维列夫进4强

2017年05月20日08:30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0日,总奖金高达450.7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意大利国民银行赛在罗马展开了1/4决赛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赛会二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6-1/1-2领先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时比赛暂停。在上半区的比赛中,兹维列夫以7-6(4)/6-1淘汰了五号种子拉奥尼奇,伊斯内尔以7-6(3)/2-6/7-6(2)淘汰了全场未遭破发的六号种子西里奇会师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在赛季初拿下多哈站冠军之后一直陷入低迷,不仅在自己以往的领地澳网和北美大师赛颗粒无收,回到红土赛季还被纳达尔横扫终结了对对手的七连胜。世界排名第34位的德尔波特罗本赛季的复出之路并不平顺,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又因为家中变故而退出了埃斯托里尔和马德里赛。两人此前有过多达17次交手,德约13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

1/18
5月19日,罗马赛小德6-1/1-2波特罗时比赛因雨被迫顺延,兹维列夫和伊斯内尔顺利晋级四强。

  首局比赛德尔波特罗就轻松破发,不过德约很快还以颜色追平,他在第四局二度破发反而是3-1反超。第六局两人来到平分之后,小德连续得分再度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送出隐形蛋之后6-1大胜。第二盘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2-1领先时比赛中断,两人要到次日分出胜负。

  今年逐步站稳TOP20的德国少年兹维列夫对阵五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首盘比赛两人在第七、第八局互破之后,兹维列夫在第11局破发,但是拉奥尼奇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进入抢七,德国人在4-4之后连得三分7-4险胜。第二盘战至1-1平之后,兹维列夫先是在第四局早早破发,又在第六局二度破发扩大优势,他随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另外一场比赛在六号种子西里奇和美国人伊斯内尔之间进行,此前的五次交手西里奇拿下四胜。首盘比赛两位发球高手没有让对手破发,抢七局中伊斯内尔技高一筹以7-3获胜。第二盘比赛西里奇一上来就破发3-0取得领先,第八局他二度破发以6-2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两人再度全部保发来到抢七,伊斯内尔一波连得五分的小高潮5-1奠定胜势,最终以7-2的比分击败对手,将和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伊斯内尔轰出了21个ACE,西里奇全场未遭破发、总得分109-103领先却遭到淘汰。

  (小早茶)

标签: 小德兹维列夫西里奇波特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