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瓦林卡不敌美国大炮 拉奥尼奇西里奇进八强

2017年05月19日00:39 新浪体育
瓦林卡(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总奖金4,507,375欧元的ATP1000罗马大师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瓦林卡经过两盘激战后,以6-7(1)/4-6输给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止步16强。5号种子拉奥尼奇表现强势,以6-3/6-2轻取捷克名将拉奥尼奇,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近来状态平平的瓦林卡今天迎来了伊斯内尔的挑战。作为巡回赛最好的发球手之下,伊斯内尔在对战纪录上以两胜一负领先于瑞士人,可见其发球功底。今天比赛开始后,美国小巨人就在第三局依靠发球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两人都未能在接发球局制造任何回响,最终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瓦林卡失误增多,发球优势明显的伊斯内尔就以7-1取得大胜。

  瓦林卡在次盘表现有所回升,前五局结束后靠着先发的优势取得3-2的微弱领先。伊斯内尔在第六局表现虽有些起伏,但瓦林卡却未能把握住三个宝贵的破发点,逃过一劫的美国人惊险扳平了比分。士气受挫的瑞士人随后失误增多,随后发球局宣告失守。发球局优势明显的伊斯内尔随后轻松保发,就以5-3反超比分。尽管顽强的瓦林卡随后化解两个赛点追回一局,但接发球表现不佳的瑞士人还是未能及时扳回劣势。最终伊斯内尔以6-4取胜,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拉奥尼奇今天的对手是伯蒂奇,两人在过去六次交手,加拿大人以四胜二负领先。在今天的较量中,拉奥尼奇首盘在3-3平后突然发力,连赢三局后以6-3先拔头筹。伯蒂奇在第二盘开始后表现依旧低迷,加拿大人把握机会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以5-1遥遥领先。尽管伯蒂奇在盘末拿下发球局稳住阵脚,但无奈此前落后劣势过大。最终拉奥尼奇以6-2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拉奥尼奇在1/4决赛的对手是今天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国新星兹维列夫。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西里奇击败了近来连续作战而出现大腿伤病的戈芬,比分为6-3/6-4。下一轮西里奇的对手正是击败瓦林卡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

  (Benson)

标签: 瓦林卡西里奇拉奥尼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