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费德勒弃法网因惧怕纳达尔 目标温网第8冠

2017年05月18日09:40 新浪体育
费纳对决

  对于费德勒放弃法网和红土赛季,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前澳大利亚双打名宿托德-伍德布里奇就认为,瑞士人选择退出,部分是因为害怕纳达尔最近在红土场表现出的统治力。

  “我认为,当你坐下来看看费德勒的年度计划时,那就非常明显了——法网从来就不在其中。”托德说,“如果他突然说,哦,我可能要去参赛,那么他就偏离了他的计划,那可能会影响今年余下的比赛。”

  “我认为他一直在看着拉法,他看到了拉法在红土场惊人的表现,他意识到在过去几年里,自己从没有机会在这种对方拥有统治力的场地上战胜他。即使他已经在过去3场比赛中连续战胜了拉法,但在罗兰-加洛斯决赛遇见他,也还是会重复以前的脚本。这将是多年来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横扫他的重演。”

  澳名宿还补充说:“我不认为这个决定会给他施加更多压力,影响他在温网的好表现。但罗杰有个未料到的压力,那就是拉法的状态。展望温网,直接交锋将是最令人期待的故事,这两个都是最受喜爱的球星,当然,这也是这对今年澳网决赛对手在这种场地上一场潜在的肉搏战。”

  托德继续说:“我认为罗杰很享受这种压力,因为这也许是个小意外。我不确定,在赛季初时他真的相信自己会回到这项运动排行榜顶端的位置,并且和他最大的对手交锋。自从赢得澳网后,费德勒的目标应该是赢得另一个温网冠军——这可能是创纪录的第8冠。那就是他现在的动机。放弃法网只是为2017下半年恢复精力,那可能会很意外地成为他和拉法之间争夺世界第一的一场较量。”

  (月光)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