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小德仍不容小觑 99%球员渴望他现有状态

2017年05月13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马德里大师赛男单1/4决赛落下帷幕,纳达尔以7-6(3)/6-2的比分击败戈芬,这可能是他今年在红土上打得最棒的比赛之一,他在赛后也表示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第一盘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毕竟他在5-5的时候曾经拿到过0-30的分数。但我掌控了第一盘大部分时间也是事实,可能我的选择更多一些。这是一场我必须拿出很高水准才能赢下的艰苦比赛,是一场让你肾上腺素飙升,回到家后会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的比赛。我的正手比昨天发挥的好,希望明天能够更上一层楼。”

  “在从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很有竞争力,”纳达尔补充道,“我已经打了很多比赛,都打得很好。今年我的状态很稳定,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积极的信号。”

  纳达尔将在半决赛迎战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去年法网完成全满贯后只夺得了两站比赛的冠军,对于下一轮的对手,纳达尔谈道:“99%的球员都渴望处于他现在的位置,因为当我们在谈论球员状态是否低迷时,我们一定会考虑他的排名。他在温网后出现了下滑,在蒙特利尔夺得了冠军,我记不清他在辛辛那提的成绩了,我想应该是四强(编者注:小德未参赛),然后在美网拿到了亚军,又在上海进入了半决赛,年终总决赛也进入了决赛。德约科维奇丢掉的是竞争NO.1以及赢得尽可能多比赛的水准。但我们也不能小觑他现在的状态,虽然他确实没有在以前的那种高度。我了解这种情况,因为我也经历过。每周都做世界第一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都会经历起起伏伏。可能他今年没有打出最好的开局,但我们也不能骗自己。他输掉了一些比赛,但现在再次进入了四强,所以我想德约科维奇没有走在错误的道路上,我期待明天会迎来一个强大的德约科维奇。”

  这场交锋将是两人第50次对话。“他让我成为了更好的球员。当你与如此优秀的球员过招时,你必须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状态。我们在巡回赛场上互相厮杀,我们都从对方手中抢到过冠军。因为我与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与我、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间的交锋,让这个年代变得非常伟大。”

  (柒晴)

标签: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马德里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