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蒂姆轻取丘里奇 晋级半决赛对阵奎瓦斯

2017年05月13日05:56 新浪体育 微博
蒂姆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2017年ATP马德里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 资格赛幸运落败者丘里奇未能延续重现上轮击败穆雷的神勇,以1-6/4-6直落两盘输给了蒂姆。晋级半决赛的奥地利人将对阵奎瓦斯,后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强势反扑,以3-6/6-0/6-4逆转德国新星兹维列夫,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

  上轮狂救5个赛点逆转迪米特洛夫后,蒂姆今天迎来丘里奇的挑战。奥地利人与这位克罗地亚新秀今年曾在迈阿密交手,当时丘里奇直落两盘取胜。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丘里奇首盘仅在开局阶段保住了一局,随后就把比赛主导权交给了蒂姆。赛会8号种子充分发挥自己红土底线的实力,连续两簇破发得手后以6-1取得大胜。

  丘里奇在第二盘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他在前六局和蒂姆形成更有对抗性的较量,双方各自保发后打成3-3平。奥地利人在第七局突然发力,丘里奇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因主动失误遭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赛会8号种子就确立了5-3的优势。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最终蒂姆以6-4锁定胜局,成功挺进半决赛。

  上周在慕尼黑拿下生涯第三冠的德国新星兹维列夫近来状态出色,上轮击败伯蒂奇后挺进八强,与乌拉圭好手奎瓦斯上演遭遇战。比赛伊始,20岁的德国天才很快抢占主动,第四局直落四球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4-1领先。比分落后的奎瓦斯表现开始回稳,不过一发优势明显的兹维列夫并没有给他任何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兹维列夫就以6-3先拔头筹。

  兹维列夫在次盘首局很快就以30-0领先,不过随后奎瓦斯打出技惊四座背身击球后连赢四球逆转保发,以1-0领先。士气明显受挫的兹维列夫随后表现下滑,相反奎瓦斯则掌握主动,在第二盘更以6-0送出一枚鸭蛋。决胜盘上德国新秀表现回稳,与奎瓦斯上演激烈的对攻战,前八局各自保发后形成4-4平。稳健守住第九局后,乌拉圭人就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兹维列夫连续失误送出赛点。机会面前奎瓦斯接发球直接压迫得分,就以6-4完成逆转,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半决赛。

  (Benson)

标签: 奎瓦斯蒂姆兹维列夫丘里奇AT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