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瓦林卡不敌好友 兹维列夫逆转西里奇

2017年05月11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瓦林卡出局

  北京时间5月11日,总奖金为641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三号种子、前法网冠军瓦林卡以 5-7/6-4/2-6不敌法国人佩尔雷,德国天才少年兹韦列夫6-7(3)/6-3/6-4逆转七号种子西里奇,12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 6-3/7-5击败发球机器卡洛维奇。

  世界排名第三的瓦林卡今年表现波动较大,在澳网收获四强、印第安维尔斯获得亚军之后,他在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两站大师赛都表现不佳。佩尔雷世界排名第52位,他和瓦林卡在场下是要好的朋友,也经常合作出战双打。两人此前有过多达九次交手,瓦林卡拿下了其中七次胜利。

  比赛一开始瓦林卡就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佩尔雷在第七局回破之后,又在第八局挽救破发点保发追至四平。法国人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 发,随后保发以7-5逆转胜出。第二盘三号种子在第六局破发领先,他在第八局错失盘点机会,随后的第九局发球胜盘局也被对手化解。瓦林卡在第十局再度逼出 破发点兼盘点,再度破发之后6-4扳平。决胜盘佩尔雷首局就早早破发,他在第七局二度破发随后保发6-2大胜对手。他将在第三轮对阵红土好手奎瓦斯。

  迪米特洛夫在前两个月表现惊艳,手下败将包括蒂姆、锦织圭、拉奥尼奇、戈芬等多位前十球员,并且在澳网再度打入大满贯四强。不过从北美大师赛开 始他的状态下滑,此前两站红土赛事一场未赢,错失了重返前十的大好机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在38岁高龄依旧维持着22位的世界排名,他在首轮三个抢七淘汰 了阿古特。两人此前五次交手迪米3胜2负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迪米就0-40送出破发点,不过他连得五分保发之后,又在第二局破发2-0领先。第八局卡洛维奇挽救了一个盘点保发,但是此后还是无力 破发3-6告负。第二盘两人前十局都没有送出破发点战至5-5平,保加利亚人在第11局完成致命破发,随后保发7-5淘汰对手。他在第三轮将挑战赛会八号 种子、奥地利少年蒂姆。

  两位在上周赛事夺冠的球员兹韦列夫和西里奇在第二轮提前相遇,此前的三次交手德国小将拿下两胜。首盘比赛两人各自破发一次进入抢七,西里奇一路 领先7-3先下一城。第二盘兹韦列夫在第二局早早破发,他挽救了全部六个破发点保住了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前六局来到三平,兹韦列夫在 第七局完成破发,最终以6-4击败对手晋级。他在第三轮将对阵11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以7-6(5)/6-3击败了荷兰人哈泽。

  (小早茶)

标签: 瓦林卡西里奇兹维列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