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穆雷止步四强 纳达尔将与蒂姆争冠

2017年04月30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庆祝

  

北京时间4月30日,总奖金237万美元的ATP500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九冠王、二号种子纳达尔以6-3/6-4轻取阿根廷人泽巴勒斯;他将和四号种子、奥地利少年蒂姆争夺冠军,后者以6-2/3-6/6-4险胜赛会头号种子穆雷。

  纳达尔本赛季前三个月硬地赛事的表现相当出色,在三项赛事中都收获了亚军。回到了自己称霸多年的红土赛场,西班牙人在蒙特卡洛兵不血刃的荣获十连冠,创造了公开赛时代的全新纪录。随着费德勒缺席红土热身赛,他有机会在本周登顶冠军积分榜首。泽巴勒斯世界排名第84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次,泽巴勒斯在13年的智利赛击败了复出不久的纳达尔。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他的发球胜盘局。在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二号种子艰难保发6-3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前八局都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四平。第九局纳达尔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随后顺利保发,以6-4的比分淘汰对手,距离第十冠只有一步之遥。

1/11
北京时间4月30日,ATP500巴塞罗那赛半决赛,纳达尔2-0战胜泽巴洛斯。

  穆雷在去年下半年以雷霆之势登顶世界第一,但是新赛季英国人却始终无法找到手感。在个人擅长的硬地赛仅仅在迪拜500赛拿下冠军,大师赛和大满贯都不令人满意,上周的蒙特卡洛泥地首秀也是草草收场。蒂姆去年中前期进步极快,但是此后却缺乏突破性表现,今年曾经在里约500站夺冠。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穆雷获胜,不过都是三盘分出胜出。

  首局比赛蒂姆就完成了破发,他在第五局二度破发4-1拉开差距。第六局穆雷40-0手握三个破发点,他在第三次机会上回破。不过蒂姆还是在第七局再度破发,随后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2轻松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头号种子在第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之后,在第八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他随后守住了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人一上来就形成互破,第六局奥地利人破发取得了4-2领先,穆雷随后连追两局比分来到四平。第十局是头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30-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蒂姆完成致命破发后以6-4首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晋级赛会决赛。

  (小早茶)

标签: 纳达尔穆雷蒂姆泽巴洛斯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