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拉沃尔叹费德勒惊人复苏:距法网冠军不远

2017年04月20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

  澳大利亚传奇球星罗德-拉沃尔对瑞士天王费德勒一向赞赏有加。最近,他表示,费天王正打出他一生中最棒的网球,并且表示对他的法网征程充满期待。

  35岁的费德勒在2017赛季开始后,打出了19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连获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3项重要冠军。他已经连续赢得了11场比赛,而他现在正打算在红土赛季休息一下。

  罗德-拉沃尔,他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完成年度全满贯(也就是在同一年中包揽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四大满贯)的男选手,同时也是唯一一个2次完成全满贯的选手。因此很多专家都把他列为史上最伟大的男子网球选手。

  就是这位传奇球星惊叹于费德勒的惊人复苏。他表示,这十年来他从未见过瑞士人打得这样好。

  “10或15年前,他是像这样打球的,但在此时,他的时机掌握很完美。”罗德-拉沃尔说,“他过去在不同的时间上比如破发机会上会打丢球。(在迈阿密决赛对阵纳达尔时)我认为他只打丢了一球,一记正手打出大约5或10英尺(约1.524m或3.048m)。这太诡异了。”

  费德勒最近承认他可能会一并跳过法网,但罗德-拉沃尔认为我们会在罗兰-加洛斯看到他。

  “‘我会做什么’,这听起来很神奇。”传奇球星说,“他现在打得如此之好。我敢说他正打出他一生中最棒的网球。当他在考虑所有这些时,你会很想要偷偷地旁观。”

  罗德-拉沃尔认为,潜在的想要完成大满贯赛历的诱惑将是费德勒心中权衡的重要因素。

  “我的直觉是他会去法国比赛。这是一把双刃剑。你会浪费你在温网的机会吗?如果你遇到雨天,那在那片红土场上就真的很难了。你可能会因此而胳膊疼。所以你必须考虑好一切。”

  “(关于大满贯)首要的事是伤病。你不能感冒,你不能得流感,你六个半月内任何病都不能生。你必须调整自己的节奏。但他现在状态很好。”

  至于费德勒是否能赢得法网,罗德-拉沃尔认为那是毫无疑问的。

  “他现在打球的方式让他距离赢得法网冠军并不遥远。”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拉沃尔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