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纳达尔完胜晋级 锦织圭迪米亦完胜过关

2017年03月13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6赛季首项ATP1000赛事、总奖金高达7,913,405美元的巴黎银行赛在美国的印第安维尔斯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五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3/6-2横扫阿根廷人佩拉,四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以6-3/6-4完胜英国人埃文斯,携手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闯入第三轮。

  纳达尔在本赛季的表现稍微令人意外,澳网比赛中一路杀入决赛、此后的阿卡普尔科硬地赛事也收获亚军。虽然还没有冠军入账,但是西班牙人在硬地上的竞争力明显提升,也让人们对他在北美的表现寄予期待。佩拉世界排名第145位,阿根廷人是一位典型的红土球员。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三度赛会冠军实力明显占优。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首先发球,第三局五号种子的发球局就遭遇挑战,他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破发。不过他很快就在第四局还以颜色,回破之后追至2-2平。第六局纳达尔再度获得机会,他直落四分破发之后以4-2反超比分。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前世界第一较为轻松的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在开局又遭遭破发,不过接下来他的发球局也0-40落后,佩拉回破追平比分。第五局五号种子在平分之后连得两分破发,不过第六局又是0-40陷入危局。这一次他连得五分逆转保发,保住了4-2的领先优势。第七局佩拉依旧无力保发,被对手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赛局,纳达尔在顺利保发之后以6-2拿下胜利。他将在第三轮迎战同胞沃达斯科和赫伯特之间的胜者。

  锦织圭在此前放弃了自己擅长的北美硬地而选择了南美洲红土赛事出战,但是亚洲一哥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在首站屈居亚军之后,第二周的ATP500赛事首场比赛就遭淘汰。埃文斯在过去一个赛季之中进步明显,世界排名第41位的他已经俨然成为英国队的二号主力。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胜,最近一次是去年戴维斯杯锦织圭直落三盘胜出。

  首局比赛埃文斯就40-0拿到破发点随后破发成功,锦织圭在第二局回破追平比分,两人此后都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第八局两位球员展开了平分大战,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锦织圭还是完成了关键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拿下,以6-3的比分先胜。

  第二盘比赛状态正盛的锦织圭率先破发,英国人在第二局不甘示弱的回破回到同一起跑线。两人此后的几局都没有送出破发点,比分一直胶着的来到了4-4平。关键时刻还是锦织圭技高一筹,他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四号种子保发成功以6-4击败对手晋级32强。他在第三轮将对阵卢森堡大炮穆勒,后者以7-6(1)/6-1击败了捷克人维塞利。

  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近来状态出众的12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以6-4/6-0横扫俄罗斯老将尤兹尼,18号种子、德国超新星兹维列夫挽救三个盘点以 7-6(10)/6-3淘汰了阿根廷人巴格尼斯,14号种子、法国新星普伊以6-3/6-2击败了德国人施特鲁夫,携手晋级第三轮。

  (小早茶)

标签: 纳达尔迪米锦织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