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亚:纳达尔正在回归巅峰 还能再打三至五年

2017年03月08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从莫亚加入纳达尔的团队后,西班牙人打出了不俗的战绩:布里斯班1/4决赛三盘不敌拉奥尼奇、澳网决赛五盘憾负费德勒并且上周在墨西哥赛闯入了决赛。莫亚无疑对纳达尔的回勇有着重要作用,他在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目前在团队中的角色以及对拉法未来几个月至未来几年的期待。

  “想要追平他以前的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从另一方面而言,我现在辅佐的是一名坐拥很多大满贯奖杯并且曾经登上世界第一的球员,这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很多。好的教练也需要一名优秀的球员来进行执行,从这个角度来说执教拉法让事情容易很多。”莫亚谈道。

  “我和团队中的其他成员都在试着让他按照我们的想法转变,我们都想让他发挥出最佳状态。这个赛季有个不错的开局,我们认为他已经回来了,或者说正走在回归巅峰状态的路上,这将让他可以争夺每一个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我看到拉法身体状态良好,很愿意训练也充满斗志。我想拉斐尔-纳达尔会保持这个水准一段时间。”

  作为拉奥尼奇的前任教练,莫亚也谈到了执教加拿大小将和执教纳达尔时的不同。“拉奥尼奇正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在摸索自己的比赛风格。而纳达尔则是一名已经赢得过一切、还能在巡回赛中再打上三五年、但过去两年战绩不佳的球员。对他们的期待是不同的,不是说孰高孰低,只是不同而已。教练需要根据球员的状况来进行调整,而这也正是我现在所做的。”

  (柒晴)

标签: 纳达尔莫亚巅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