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穆雷完胜沃达斯科 获赛季首冠生涯第45冠

2017年03月05日01:22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2,858,530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公开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表现出色,以6-3/6-2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职业生涯首次在迪拜封王,同时也是2017赛季的首个桂冠。这也是穆雷职业生涯第45个巡回赛冠军。

  穆雷和沃达斯科职业生涯有过12次交锋,世界第一还保持着一波七连胜。不过球风凶悍的沃达斯科是典型的遇强不弱类型球员,年初多哈与德约科维奇较量时就一度离胜利只有一分之遥,充分体现了新赛季以来的好状态。因此对于穆雷而言,这是不容轻视的对手。

1/33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 ATP500赛迪拜公开赛,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以6-3/6-2击败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职业生涯首次在迪拜封王,同时也是2017赛季的首个桂冠。这也是穆雷职业生涯第45个巡回赛冠军。

  比赛伊始,沃达斯科首局就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开始提升底线击球状态的穆雷随即完成回破,将比分扳平。卷土重来的西班牙人随后再次破发得手,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完成保发,沃达斯科就确立了3-1的领先。守住第五局的头号种子稳住了阵脚,随后直落四球完成回破,明显抢回了进攻主导权。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次保发,穆雷就以4-3反超比分。减少失误的沃达斯科在第八局很快取得了40-0的优势。但韧劲十足的世界第一没有放弃,依靠积极的防守反击连赢五球逆转破发。随后直落四分保发,穆雷就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依靠连续两记Ace球保发,沃达斯科终于止住了连输五局的颓势。但穆雷表现依旧平稳,发球局连赢四分后追成1-1平。连续打出漂亮截击的头号种子在第三局如愿取得破发,随后再次送出Love Game,当今世界第一就以3-1确立优势。守住第五局的沃达斯科信心有所恢复,但在底线表现稳健的穆雷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再次拿下发球局后继续以4-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的沃达斯科在第七局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随后积极来到网前的穆雷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一记高质量的外角发球局直接收分,穆雷最终以6-2取胜,拿到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

  (Benson)

标签: 穆雷德约科维奇沃达斯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