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穆雷力克法新星 晋级决赛与沃达斯科争冠

2017年03月04日01:52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2,858,530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公开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在首盘经受住考验后,凭借一波连胜七局的进攻高潮以7-5/6-1击败7号种子普伊,取得对这位法国新星的四连胜。穆雷在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后者以7-6(5)/5-7/6-1淘汰荷兰黑马哈塞。

  穆雷与普伊的三次交手全部发生在去年,当今世界第一以一盘不失三站全胜显示出球王的气质。上轮逃过七个赛点追杀的穆雷在今天开局表现抢眼,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3-0领先。不过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普伊展现出新星的锐气,抓住穆雷专注力下降的机会连下四局,反而以4-3反超比分。不过法国人在第八局错失局点后被穆雷拖入了拉锯战,最终一次双误葬送了他手中的优势。随后保住发球局,头号种子就以5-4超出。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盘末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普伊失误增多,穆雷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就以7-5先拔头筹。

  苦战赢得首盘胜利的穆雷完全卸下了压力,次盘开局完成保发后,就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破掉普伊的发球局。随后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次保发,世界第一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吸取首盘教训的穆雷在第四局不敢怠慢,依靠积极的抢攻迫使法国新秀连续出错并再次交出发球局。抵挡住普伊的反扑,英国人已经以5-0遥遥领先。此时全场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普伊只是在盘末拿下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穆雷如愿以6-1锁定胜局,成功杀进冠军战。

1/16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在首盘经受住考验后,凭借一波连胜七局的进攻高潮以7-5/6-1击败7号种子普伊。

  沃达斯科今天的对手是荷兰黑马哈塞。两人过去曾经六次交手,双方各胜三场平分秋色。在今天的较量中哈塞在开局更快进入状态,早早完成破发后以2-0领先。沃达斯科在盘中阶段找到进攻手感,如愿在第六局实现回破,把比分追成3-3平。随后双方均把专注力集中在发球局的保发中,比分交错上升之下来到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经验丰富的沃达斯科在5-5平后把握机会连赢两球,就以7-5先下一盘。

  输掉首盘的哈塞应该保持平稳心态,次盘再次在开局阶段就取得破发优势,并保持到4-1。顽强的沃达斯科在盘中发力,连下三局后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哈塞在6-5领先后抓住西班牙人发挥出现起伏的机会完成破发,以7-5扳回一盘。遗憾的是世界排名66位的哈塞未能在决胜盘趁胜追击,反而是沃达斯科完全掌握了节奏。最终三次破发得手的西班牙老将就以6-1笑到最后,首次晋级迪拜决赛与穆雷争夺冠军。

  (Benson)

标签: 穆雷沃达斯科迪拜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