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穆雷惊险逃七赛点追杀 逆转取胜进四强

2017年03月03日03: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反手回球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2,858,530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穆雷在第二盘抢七耗时31分钟,并惊险化解七个赛点后,最终艰难地以6-7(4)/7-6(18)/6-1逆转德国单反名将科尔施雷伯,晋级半决赛。这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虽然已经对科尔施雷伯取得了四连胜,但每次较量均战至决胜盘才分出胜负,可见两人的对决总是紧张刺激。首盘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科尔施雷伯开始掌握进攻主导权,但穆雷在第九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德国人没有手软,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了抢七。率先发力的头号种子在抢七以4-2领先换边,但随后科尔施雷伯连赢五球,以7-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英国人在次盘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3-1领先。顽强的科尔施雷伯没有就此放弃第二盘,盘中阶段紧咬比分的德国人终于等来了机会:穆雷在5-3领先后心态过于急躁,科尔施雷伯把握机会连赢三局,反而以6-5反超比分。轰出Ace球的穆雷顶住压力守住第十二局,把比赛再次拖入抢七。两人随后展开了长达31分钟的超级抢七,穆雷虽然先后浪费了七个盘点,但当今世界第一也在化解七个赛点后,以20-18惊险扳回一盘,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穆雷和科尔施雷伯在决胜盘开局表现都有所回落,英国人在第三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穆雷开始提速,依靠积极的攻势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轰出Ace球后就以4-1领先。士气受挫的科尔施雷伯表现明显下滑,穆雷随后打出接发球制胜分再次获得破发点。不再保守的世界第一随后积极侧身使用正拍进攻得分后再次完成破发。抵挡住科尔施雷伯的疯狂反扑,来到网前截击得分的穆雷最终以6-1完成大逆转,艰难晋级半决赛。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4号种子孟菲尔斯以3-6/5-7生涯首次输给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后者将与荷兰人哈塞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他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4-6/6-4战胜了本周表现抢眼的波黑好手德祖赫,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黑马。

  (Benson)

标签: 穆雷科尔施雷伯AT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