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蒂姆完胜西班牙好手 夺得生涯第八冠

2017年02月27日08: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蒂姆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ATP500系列赛里约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蒂姆7-5/6-4击败了西班牙人布斯塔,夺得赛季首冠,也是生涯第八冠。

  在巴西网坛传奇库尔滕的见证下,世界第八夺得了个人的第8个ATP巡回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第2个ATP500级别赛事的冠军、第3个在拉丁美洲的冠军,他在2016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卡普尔科夺冠。本场比赛,他共轰出了25个制胜分,其中包括了 14个正手制胜分和7记ace。与此同时,他也将自己和对手的交手纪录改写为了5胜1负。

  “我感觉超棒!”蒂姆说,“夺冠的感觉是最棒的,这就是你训练的原因。我打了5场很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在半决赛和决赛和这两位优秀球员交手的时候。”

  “去年我也做到了,从红土转换到阿卡普尔科的硬地球场我适应得很好。那里的球场球速慢而且弹跳高,这是我喜欢的。旅行带来的不同时差不太好适应,但是我的自信心很充足,我觉得很棒。”

  赢得了冠军以后,蒂姆收获了314,880美元的奖金和500排名积分。蒂姆也是本赛季第4位在夺冠过程中一盘未失的球员,和他一样的还有哈里森(孟菲斯)、德尔戈波洛夫(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索克(德拉海滩)。

  25岁的布斯塔原本希望能够夺得个人的第3个ATP冠军奖杯,并且能够像前辈纳达尔和费雷尔一样在里约夺冠。虽然未能成功,但是西班牙人收获了300个排名积分和154,370美元的奖金,周一更新的世界排名中,他也将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3位。

标签: 蒂姆布斯塔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