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温网机会大于法网 第19冠?美网也有戏

2017-01-31 12:48:53 体坛+ 微博
费德勒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费德勒心平气和地面对着媒体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可关于他的谜团仍是层出不穷。有关他的一道道猜想,也成为男子网坛有趣的话题。

  抱着澳网奖杯,有人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他的第19座大满贯会在哪里,想知道这座等待了四年的冠军奖杯是否会带给他更大的动力去继续前行。

  费德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离开澳洲后,他将有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下一次出现在公开赛中要等2月27日的迪拜站,之后是北美的印第安和迈阿密的背靠背。

  这一个月,他要好好休息,检查身体的零部件,接下来才能好好谋划未来。“这几天我的腿疼,背也疼,非常的疲惫,只是情绪还很兴奋。我需要一周时间来让自己腿部的疼消散。”

  费德勒不急,媒体急。想知道接下来的这三个大满贯,瑞士人有着怎样的规划和设想。

  不过,罗兰·加洛斯问鼎的可能性要绝对小于温布尔登,费德勒当然明白这一点,“温网(夺魁)的可能性要大于法网,因为在温布尔登之前,我会打斯图加特和哈雷热身赛,而且我在温网的状态应该不错。排在温网之后的是美网。美网我也有机会,不过,咱们还是先享受一下现在这个澳网吧。”

  费德勒的话不难理解,他18个大满贯中只有一个来自于罗兰·加洛斯,可见他在攻坚红土的路上有太多的艰难险阻。而随着红土的王者纳达尔的回归,让瑞士人在35岁时想继续拿下火枪手杯充满了难度。再加上如果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能调整状态回归,费德勒的下一个大满贯只会比拿到第18冠更困难。

  到了35岁的年龄,费德勒当然也不需面面俱到像年轻人一样当“劳模”了,有的放矢成为他延续尽可能长职业生涯的一种策略。这也大概是他2017年年初只公布了一个第一季赛程的原因。这也大概是他为何抱着澳网奖杯,却说出了“如果明年不能再回来”的话语的原因。就像他解释去年休整半年之久的原因所说,“我希望自己是个健康的人,哪怕不打网球了,也还是先要保证健康。”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费德勒澳网温网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