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费德勒一调整成转折 自信红土能再取佳绩

2017年01月29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虽然与澳网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但纳达尔在赛后表示若能延续在墨尔本公园的良好状态,相信能在接下去的赛季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其最为擅长的红土赛季。

  决胜盘,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但没能守住优势。西班牙人指出:“我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很享受,我努力了。可在我先破发后,他打得很有侵略性,更敢于冒险,击出了很多好球,加快了速度,这让我的保发变得很困难。不管怎样,我尽了全力。”纳达尔比费德勒少休息一天,并且半决赛五盘所耗费的时间也比瑞士人多不少。不过他否认体能是导致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可能移动速度会稍稍有点影响,但这是正常的。我的发挥并不差。”

1/18
2017澳网男单,费德勒战胜纳达尔夺得大满贯第18冠,打破了长达4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

  上赛季由于腕伤影响,纳达尔提前结束了赛季。而2017赛季大幕刚刚拉启,能在首项大满贯赛取得如此成绩,西班牙人还是很满意。“我很开心,这整个月我发挥了想要的水准,这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现在我唯一的目标就是保持这样的状态。我相信只要身体保持健康,我能在这一年取得好成绩。既然能在硬地赛场取得成功,我认为红土赛场更有希望。在红土赛场,我的恢复更快,我能在底线有更稳健的发挥,不让对手随心所欲得分。所以红土赛场更加特别。”

  如今的纳达尔更能享受网球比赛所带来的乐趣。而本届澳网,对阵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西班牙人都展现了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我现在很满足。当然我希望获胜,但(现在的结果)并不会让我感到伤心。我享受比赛,我能战胜顶尖球员,比赛中不落下风。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我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纳达尔未能摘得个人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不过他坦言:“归根结底,这就是个冠军头衔。总要有个胜者,有个落败者。这样的比赛,谁都可能胜出。说实话,这样级别的比赛,我战胜他的次数更多。今天他击败了我。我要祝贺他。这对他来说是个重要的冠军,对我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两周。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祝贺他,然后带着积极的心态回家。”

  (Chen)

标签: 澳网纳达尔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