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重返TOP10 奖金过亿美元成小德后第二人

2017年01月29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大丰收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最终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决胜盘先被破发1-3落后的情况下,以6-4/3-6/6-1/3-6/6-3战胜了老对手纳达尔,夺得大满贯第18冠。凭借四年半之后的首个大满贯,费德勒成为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二位亿元奖金先生,并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重返TOP10。

  费德勒在2016年因伤仅仅参加了七项赛事,虽然在澳网和温网都闯入四强,但是因伤错过法网让大满贯连续参赛记录戛然而止。而在温网半决赛五盘不敌拉奥尼奇之后,他也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16赛季,连续15个赛季收获冠军的纪录也就此终结。在11月7日扣掉了2015年总决赛亚军的分数之后,费德勒在2002年10月之后首次掉出了世界前十,并且以第16位结束了整个赛季。

1/18
2017澳网男单,费德勒战胜纳达尔夺得大满贯第18冠,打破了长达4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

  本次澳网四届赛会冠军只能以第17号种子球员的身份出战,就意味着他在第三轮就很可能遭遇到比自己排名高的前16种子球员。对于半年之后重返赛场的瑞士人,扣掉2016年澳网四强的积分之后,他的即时排名已经跌出了前30位。如果在澳网没有上佳表现,接下来的中东和北美春季赛季将面临更为凶险的签位。

  好在他在第三轮直落三盘击败了老对手伯蒂奇,毫无悬念的进入到澳网第二周比赛。而接下来连胜锦织圭和大兹维列夫之后,这位第17号种子追平了自己在去年的成绩,已经保住了720巨分。半决赛拿下同胞好友瓦林卡的他进一步把即时排名提升到第13位,而就在这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之后,净增1280分的费德勒将在明天回到久违的前十行列。去年费德勒因伤缺席了二月、三月的多项大赛,如果能在今年有所表现,法网之前重回前八种子指日可待。

  去年法网前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竞逐首位拿下一亿美金总奖金的男子球员,当时风头正劲的塞尔维亚人凭借自己的全满贯,也率先撞线成功。提前终止赛季的费德勒总奖金停留在了9883万美元的数字,而凭借本次澳网拿下的370万澳元(约合279万美元)的巨额冠军奖金,瑞士人也成为史上第二位达到一亿美元的男球员。目前德约在这项排行上依然领先费德勒六百万之多,想要反超年轻六岁的后辈难度不小。不过本来就在吸金能力和全球人气上领先,这一次费先生是否又会在商场上强势吸金呢?

  (小酒)

标签: 费德勒澳网小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