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险胜迪米重返大满贯决赛 与费德勒澳网争冠

2017年01月27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2比赛日,前赛会冠军纳达尔经过残酷的五盘大战,最终以6-3/5-7/7-6(5) /6-7(4)/6-4险胜迪米特洛夫,继2014年法网夺冠后重回大满贯决赛舞台,他将和费德勒争夺冠军,这是两人继2011年法网后再次在大满贯决赛 上演费纳决,时隔8年再次在澳网决赛对阵。

  纳达尔在本届澳网重现战神之姿,连续战胜兹维列夫、孟菲尔斯以及拉奥尼奇这些强敌,继2014年法网之后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四强。而他半决赛的对手是状态复苏的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人自新赛季开赛以来还未尝败绩,两人过往交手8次,纳达尔7胜1负占优,迪米特洛夫仅有的胜场正是最近一次,即去年中网。

  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西班牙人略显慢热,15-40落后,不过他还是化解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错失机会的迪米特洛夫在第4局同样是15-40落后,纳达尔强势正拍导致保加利亚人回球挂网。9号种子love保发后,确立4-1的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3先拔头筹。

  纳达尔在次盘的状态有所下滑。第4局,他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迪米特洛夫取得4-1的领先。落后的纳达尔表现顽强,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在第10局先后挽救4个盘点保发后,追成5-5平。但是迪米特洛夫在西班牙人必保的第12局再次拿到盘点,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7-5扳回一城。

1/11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对阵迪米特洛夫。

  第三盘的较量依然胶着,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局分始终没有拉开。抢七,纳达尔在5-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但他还是稳住阵脚,连得两分,7-5艰难拿下这一盘。第四盘,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没有送出过破发点。比赛再次进入抢七,7-4,迪米特洛夫将盘分扳平。

  决胜盘首局,纳达尔先后有过3次破发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西班牙人在第5局又错过破发点。第8局,纳达尔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惊险保发。压力来到迪米特洛夫这边,纳达尔逼出破发点并兑现,迎来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兑现第3个赛点,6-4锁定胜局,进军决赛,会师费德勒。费纳决第35次即将上演。

  (Chen)

标签: 纳达尔迪米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