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连过五盘考验再现王者范 18冠这次胜算几何

2017年01月26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时隔7年重返澳网决赛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克服决胜盘一度处于被动的劣势,凭借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费德勒战胜好友瓦林卡,时隔七年再度闯入澳网决赛。从6个月前宣布伤停到如今在墨尔本公园近乎完美的复出秀,如今瑞士球王距离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去年温网半决赛不敌拉奥尼奇后,费德勒就一直高挂免战牌。随后他宣布为了更好地恢复膝伤,提前结束赛季。事实上,在2016赛季,费德勒的状态就因为伤病而不断起伏。当其赛季报销的决定传出后,外界在哗然之余更多是悲观的感叹,费德勒大满贯第17冠还是在2012年的温网,其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五年半之久。都说伤病猛于虎,多年赛场征战使得费德勒的身体难堪重负。而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要夺大满贯,必须在身心上都做好完全的准备。要以35岁的“高龄”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谈何容易。

  而就在人们逐渐淡忘18冠这个话题,更满足于费德勒还能站上赛场时,不服老的瑞士人又带给支持他的球迷巨大的惊喜。休养大半年,选择霍普曼杯这样的表演赛复出热身,最终以17号种子身份低调出征澳网,没有人指望费德勒能走得这么远。在前两轮过了资格赛选手关后,费德勒从第三轮开始展现华丽进攻,先是将伯蒂奇打得心服口服,接着又在五盘大战中拖垮锦织圭,随后完胜黑马米沙-兹维列夫。半决赛对上已经取得大满贯赛12连胜的同胞瓦林卡,费德勒激战五盘,险胜过关。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无数次强调,之所以选择休息半年之久,为的就是身体更好得恢复。而澳网六战证明费德勒的决定是极为明智的。可以说,现在的他在技战术、经验以及体能上都处于相当不错的状态中。

  其实,在五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期间,费德勒有过机会,他曾3次距离第18冠只有一步之遥,但都败在了当时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拍下。而此番在澳网决赛中,与他隔网相对的将是宿敌纳达尔和后辈迪米特洛夫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其棘手程度都与巅峰期的塞尔维亚人有距离。对于费德勒而言,这或许是冲击第18冠千载难逢的良机。

  (Chen)

标签: 澳网费德勒18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