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创纪录!费德勒复制7年前一壮举 43年来最年长

2017年01月26日2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17号种子费德勒苦战五盘以7-5/6-3/1-6/4-6/6-3战胜好友瓦林卡,时隔7年再进澳网男单决赛。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以35岁174天的年龄成为1974年美网的罗斯维尔(39岁310天)后最年长的大满贯男单决赛者,他也是公开年代继罗斯维尔和安德森之后又一位在澳网闯进男单决赛的35+老将。作为17号种子,瑞士人还成为2008年的特松加后在这里打进男单决赛排名最低的球员,上一个在大满贯打进男单决赛的16号种子以外球员还是2009年法网的索德林。

  在本届澳网,伤愈复出的费德勒作为“种子炸弹”,击败了伯蒂奇、锦织圭瓦林卡三位前十,上一次他在大满贯有如此表现还是2010年的澳网(达维登科、特松加和决赛击败穆雷),而在大满贯通往决赛的道路上他还从来没有一口气胜过三位前十。这也是他继2009年法网后再度在大满贯拿下两场五盘大战后跻身决赛。

  在终结澳网半决赛五连败后,天王的排名将上升到14位左右,如果夺冠的话可重返前十。30岁后,费德勒已经打进五个大满贯男单决赛,仅次于罗斯维尔,这也是他生涯第28个大满贯男单决赛。

  (double)

标签: 澳网费德勒瓦林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