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进四强已是大惊喜 盼见到罗迪克:想念他

2017年01月24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

  面对黑马米沙-兹维列夫的挑战,费德勒用华丽的进攻摧垮了对方,与4号种子瓦林卡会师半决赛。6个月的长休后,瑞士天王好似再度焕发青春,但一向乐观的他却表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费德勒的开局相当完美,他仅用时19分钟就拿下了第一局。“我对开局的表现很满意,就像几年前和他的比赛,我很快就进入状态,之后的一切都变得更容易。第二盘是赢下比赛的关键,在他表现不错时候我也能够破发,第三盘我的表现有些起伏。”

  一路打进半决赛,费德勒的复出之旅相当成功,不过在回归之前他也会有所怀疑。“在我回归前,无法确定能否在5盘3胜的比赛中,和高水平运动员的对决中拿到连胜。是否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体力会枯竭。现在我打进半决赛,感觉非常的不错,这是非常大的惊喜。当然如果几天前有人告诉我能和斯坦打半决赛,我肯定不会这样认为。”

  费德勒下轮的对手是同胞瓦林卡,谈到这位同胞好友,他也是赞赏有加。“最开始的时候,斯坦在快速场地表现的很挣扎。我和他在鹿特丹的比赛中,我能感觉到他的脚步、回球的方式都非常的不舒服。现在他已经成为顶尖球员,在任何场地都有足够的竞争力。我非常尊重斯坦,他的角度、内心、打球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费德勒透露,在瓦林卡年轻时他曾给了对方很多的建议,但随着斯坦慢慢成长,他能给对方的建议也越来越少。“在他年轻时,我曾给过他很多意见。我最欣赏他的地方是,如果我告诉他一些东西,他总知道该如何做。后来他越来越少询问我,我也觉得没太多可以告诉他的。他有了团队,有了自己的见解。除非他特意询问我,我不会再给他什么意见。”

  因伤休养6个月,费德勒回归赛场后又充满活力,谈到长时间的休养是否对他有很大帮助时,他回答说。“为了打一个比赛休息6个月,我想可能最后我就没什么积分了,你不可能每次回归都有这样的发挥。我当然需要休息,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为了让职业生涯更长久,我不得不选择更多的休息,即便有的时候我的状态不错。我记得有很多年,我都会4、5周完全不碰网球,为的就是更长久的职业生涯。过去6个月的休息对我的确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现在我才刚刚复出,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我想可能要到四月的时候才会知道,接下来会怎样安排。我肯定无法像过去那样一年打27个比赛,你需要掌握好平衡。足够的训练、足够的比赛和足够的休息。当年变老的时候,很多事情会变得不一样。”

  在费德勒打比赛时,罗迪克被提名入选名人堂并接受采访。罗杰得知后也恭喜了安迪。“我希望能碰到他。安迪是非常棒的球员,他当然配得上进名人堂。希望他还没乘航班离开,我很想念他,我想去祝贺他。”

标签: 澳网罗迪克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