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进名人堂是至高荣誉 生涯目标四中三知足

2017年01月24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罗迪克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国际网球名人堂组织今天宣布,2003年美网男单冠军罗迪克和四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将在今年正式入驻名人堂。罗迪克随后在澳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采访中美国人也直言现在仍感觉十分梦幻。

  “我现在都感觉这不像是真的,我没有像费德勒和小威一样取得那么多的成就,并且现在我已经离开赛场很多念了。而入驻名人堂是一份至高的荣誉,这对于我来说意味良多,我对此十分感激。”

  想要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必须要满足一些条件,例如:在过去20年的网球历史中占有一席之地;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被广泛认可,政治、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等等。而回看已经入驻名人堂的球员,无一不是有着巨大影响力的网球巨星。

  “我从很小开始就一直热爱着网球这项运动,而翻看入驻名人堂的球员名单,看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我都能够想起当我只有八九岁时,他们在叱咤网坛并且给予我深刻影响的那些日子。”罗迪克感言道:“而现在我即将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就像是最美好的圣诞礼物一样。你知道,名人堂不仅仅对我,甚至是对我身边许多人的生活都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在职业生涯早期,罗迪克曾给自己定下了四个目标,赢得美网冠军、赢得温网冠军、赢得戴维斯杯和成为世界第一,而美国人最终也实现了其中的三个。“我没有办法选择去实现其中的那一个,能够完成四个目标中的三个我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在为之奋斗的过程中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因此我想自己是幸运的。当然,我也一直很希望能够在生涯里赢得一个温网冠军。”

  13年的职业生涯里,罗迪克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对于网球的激情与热爱,而在被问及如何来形容自己的职业生涯时,美国人回答说:“我想应该是苦乐参半吧,现在对我来说好的一方面是我仍然可以在任何时候来享受网球,就像我一直没有离开过赛场一样。这使得我一直保持着对网球的热爱,即使我已经没有在参加比赛,但是我也在品尝着网球带给我的快乐。”

  (jco.H)

标签: 澳网罗迪克名人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