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恭喜罗迪克入选名人堂 李娜至少等到2019年

2017-01-24 13:18:50 体坛+ 微博
在墨尔本举行的仪式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墨尔本激战正酣,名人堂再传佳音。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和“美国大炮”罗迪克入选网球名人堂。

  一次完美复出,四座大满贯冠军,坐拥世界第一宝座,让克里斯特尔斯的职业生涯算得上完美。而对中国球迷而言,对她印象最深的大满贯来自于2011年的澳网。那一年,是她阻挡了李娜捧起达芙妮冠军奖杯,让金花在赛后含泪向姜山告白。三年后,当李娜在2014年终于笑傲澳网时,小克已经挥手退役,专心相夫教子。比利时人也算得上李娜职业生涯的一大避不开的苦主。

  从去年9月入选名人堂候选人,到正式入选的这五个月期间,小克和丈夫林奇的第三个孩子诞生。忙着在家哺乳儿子的“克妈”也表达了得知自己入选的欣喜:“我知道要想入选名人堂,要求你在网球领域有突出的表现,你也要获得同伴的尊重和认可。很荣幸我可以有这份荣耀。”

  跟克里斯特尔斯更辉煌的职业生涯相比,罗迪克只有一座大满贯冠军,来自于有些遥远的2003年美网。那也是美国男选手目前为止最后一次染指大满贯。作为美国男子网球选手的标志性人物,他三次闯入温布尔登决赛,都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也为他职业生涯留下了一抹悲情。2012年,驰骋了13年的罗迪克让眼泪尽情飞舞在法拉盛球场,难说再见。罗迪克之后,美国男网有大炮,却再无人能达到他那样的高度。

  退役后的罗迪克,依然以另一种方式刷着他在网坛的存在感,那就是每逢大赛时做解说嘉宾。他的解说也因为他的耿直而备受追捧。

  在世界第一宝座呆了13周的罗迪克在得知入选后,把这当做网球生涯里最大的荣耀之一。而他的宿敌费德勒虽然在准备和兹维列夫的比赛,还是第一时间在推特上恭喜“美国大炮”。

  当一位位网坛传奇走入名人堂荣誉殿堂时,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李娜何时会入选。两座大满贯冠军、世界第二的排名让这位亚洲的开路先锋入选毫无争议。前WTA总裁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就盛赞李娜为“过去十年来最重要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未来进入网球名人堂毫无疑问。”

  由于名人堂有一定的时间规定以及甄选程序,球员退役至少五年之后才能进入名人堂。意味着李娜要想入选名人堂,最早也要到2019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罗迪克费德勒李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