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纳达尔不会秀恩爱 爱情的陪伴有望让他走更远

2017-01-24 10:18:50 体坛+ 微博
纳达尔和女友

  体坛+特约记者心义报道

  战胜孟菲尔斯之后,笑容一直在纳达尔脸上。他享受着属于他的胜利,当然,这场重返大满贯八强的胜利不止属于他一个人。还属于看台包厢内一直在笑的“梅花”姑娘。

  “梅花”是球迷给纳达尔女朋友的绰号,她的本名叫西斯卡,原来是西班牙的一名模特,和纳达尔一样来自小岛马洛卡,俩人在上学时结识,青梅竹马。

  面对现场主持人考瑞尔的提问,纳达尔用不太流畅的英语把西斯卡推到世界,“她等这张外卡等了十年了,终于拿到了这张澳网外卡。”恩,这是西斯卡第一次来澳网陪伴纳达尔参加这项南半球的大满贯。

  不过,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纳达尔,西斯卡来会让你觉得在心理上有何不同么?纳达尔回答简短,干脆,“完全没有。”走上赛场,纳达尔会忘掉一切,专注比赛。这是他一贯的风格。

  在过去风起云涌的那些年里,不管是纳达尔2009年捧起冠军,还是去年失意首轮,西斯卡都选择和纳达尔的家人在遥远的西班牙遥望。爱情的力量也给了纳达尔格外的动力,让9号种子已经接连通过了一场场硬战的考验来到八强。

  纳达尔和西斯卡都不愿意过多的曝光在镁光灯下,他们更愿意享受没有镜头捕捉,和大海蓝天相伴的日子。于是不管是当赛季结束后,纳达尔出海,还是养伤期间的放松,唯有八卦媒体才能费尽心机地捕捉到纳达尔和西斯卡缠绵的镜头。不过,当大满贯移师埃菲尔铁塔和温布尔登时,西斯卡也会出现,陪伴在其左右。

  比起四巨头中其余几位天王,纳达尔和西斯卡都极尽低调。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不管是逛街,还是带娃,都是一派天王嫂的架势。而德约的妻子伊莲娜随着德约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风光尽揽时,也常常是春风得意。唯有西斯卡,总得媒体刻意去捕捉,才能睹其芳容。

  这一次,西斯卡选择了漫长的飞行,选择了到一个对她来说陌生的城市。毕竟纳达尔去年在这里首轮出局,毕竟纳达尔去年因为伤势休息了不少时日。内心的惶恐和不安需要一场场胜利来消除,而陪伴是西斯卡对她最温情的告白。

  其余三位巨头,都已成家立业,费德勒的第一对双胞胎都已经跑得飞快,穆雷和德约也早已熟悉了“奶爸”的工作,得心应手。唯有纳达尔还没有走进婚姻殿堂。对这个固执、内心单纯的西班牙人来说,他不想用结婚的PLAN来换取自己网球生涯的继续闪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我不需要用结婚来当一种手段,没结婚时我依旧打出很多出色的赛季。”在纳达尔心里,他只有彻底放下球拍,告别网球生涯时,才会结婚。

  不过,不论结婚与否,2017年的澳网,回归了的纳达尔在墨尔本的阳光下还能继续健康的奔跑,救球,这对网坛就是一种幸事。有爱情的力量在他身旁,也许会让纳达尔走得更远。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纳达尔澳网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