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迪米逆转小德终结者 青春对决蒂姆不敌戈芬

2017年01月23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迪米特洛夫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男单下半区的第四轮较量中,15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延续新赛季以来的良好状态,以2-6/7-6(2)/6-2/6-1强势逆转黑马伊斯托明,时隔3年再次进入澳网八强。1/4决赛上保加利亚帅哥的对手是戈芬,后者以5-7/7-6(4)/6-2/6-2逆转了8号种子蒂姆。

  以亚太区外卡身份出战澳网,伊斯托明在第二轮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震惊网坛,随后打进16强更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纪录。今天面对迪米特洛夫的考验,乌兹别克斯坦人在首盘2-2平后突然发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2先声夺人。不过迪米特洛夫在第二盘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前十局与伊斯托明互保后战成5-5平。伊斯托明在第十一局依靠两个Ace球化解破发点后,以6-5占得先机。关键时刻保加利亚帅哥没有自乱阵脚,保发后最终凭借出色的进攻在抢七中以7-2扳回一盘。

  扳回一盘的迪米特洛夫发挥愈发自如,在第三盘前三局仅让伊斯托明拿到一分,就确立了3-0的领先。守住第四局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开始反击,但迪米特洛夫依靠二发Ace球化解破发点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5号种子在盘末把握机会完成二次破发后,以6-2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迪米特洛夫在第四盘开局又取得了3-0的优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失去了继续周旋信心的伊斯托明在盘末失误不断,最终迪米特洛夫以6-1完成逆转,时隔三年再次进入八强。

  戈芬今天的对手是蒂姆,两人在去年澳网第三轮就曾经相遇,当时比利时人取胜。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戈芬虽然开局以2-0领先,但蒂姆在前六局结束后就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奥地利人在盘末连破带保,以7-5先拔头筹。两人在次盘依旧打的难分难解,前九局结束后戈芬以5-4领先。虽然顽强的蒂姆随后化解了四个盘点追平比分,但在抢七中比利时帅哥还是顶住压力,以7-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始后两人一度发挥相当,蒂姆在前三局结束后以2-1领先,不过重返球场的戈芬开始展现实力,依靠高质量的底线击球连下五局,赛会11号种子就以6-2拿下第三盘胜利。场面受制的蒂姆完全失去了抵抗的能力,在第四盘很快就两次丢掉了发球局。最终戈芬以6-2再下一盘,大比分3-1逆转蒂姆,连续第二年在澳网将其淘汰,并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Benson)

标签: 迪米特洛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蒂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