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联手书感人篇章 华丽进攻+不屈战神再现江湖

2017年01月23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和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先是纳达尔五盘逆转德国新星兹维列夫,一天之后,费德勒同样经历五盘大战,逆转后辈锦织圭。这对伟大的对手不约而同在澳网赛场书写令人感动的胜利篇章,这恰恰是球迷钟爱他们的理由。

  去年因为伤病原因,费纳先后提前结束赛季。而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他们分别以17号种子和9号种子身份再战江湖。但在体育赛场上,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面对后来者强有力的冲击,费纳各自用球迷所熟悉的方式笑到了最后。

  纳达尔第三轮的对手是被外界普遍认为前途无可限量的19岁德国新星兹维列夫。西班牙人在盘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面对身体条件出众、跑动速度更快的年轻后辈,30岁的纳达尔坚持反击,不惜体力地奔跑,每球必争,不放过任何得分的可能,一点点地消耗对手的体能和士气。最后时刻,兹维列夫出现了脚抽筋的情况,反观赛场那一头,纳达尔眼神依然坚毅,直到最终兑现赛点的那一刻。逆境中不屈的战神精神,现在的纳达尔或许离巅峰状态还有不小距离,可他在场上所诠释的是坚持,是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

  一天之后,费德勒在同一个场馆迎来与锦织圭的八强之争。瑞士人同样用其为球迷熟悉的方式赢得了这一五盘大战——那就是攻势网球。休战6个月,赛季初选择表演性质的霍普曼杯为澳网热身,低调来到墨尔本公园的费德勒心态也更加平和。但是平和并不等同于对胜利的渴望减少,第三轮对阵世界第十伯蒂奇,费德勒赢得酣畅淋漓,三盘比赛,95%的一发得分率,40个制胜分。与锦织圭的对决,费德勒发出24记ace,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0%,83个制胜分远胜对手的42个。如果说纳达尔为球迷津津乐道的更多是不屈斗志,那么费德勒靠的就是将攻势网球的魅力展现淋漓尽致——出色的发球,犀利的进攻,气场强大。连克两位top10,费德勒在澳网已经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

  35岁的费德勒早进入老将行列,纳达尔亦过了而立之年。他们依然坚守在心爱的网球赛场,每一次全力以赴的移动和挥拍,每一次得分后的握拳,都让作为球迷的我们感动和珍惜。无论费纳在本届澳网能走多远,看到他们站上赛场,作为观者的我们都不放和他们一样去好好享受最为纯粹的比赛乐趣吧。

  (Chen)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