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瓦林卡三抢七险胜老将 进八强将战特松加

2017年01月22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瓦林卡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4号种子、2014年赛会冠军瓦林卡在第三盘化解盘点后,以7-6(2)/7-6(4)/7-6(4)险胜意大利老将塞皮,第四次打进澳网八强。瑞士人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特松加。

  这是瓦林卡与塞皮职业生涯第12次交锋,此前的对战纪录上瑞士人以8胜3负领先,不过两人对上一次交锋已经要追溯到3年前。上轮化解赛点击败本土新星克耶高斯,塞皮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向来在墨尔本有不错发挥的意大利人,有可能会给前冠军制造困难。

  比赛伊始,慢热的瓦林卡在开局阶段就遭到了破发,塞皮把握机会保发带出了2-0的领先。盘中阶段瑞士人开始找到击球的手感,依靠标志性的单反进攻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随后轰出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赛会4号种子就以4-3反超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瓦林卡与塞皮都在发球局中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比分交错上升来到了6-6平。抢七中瓦林卡在1-2落后的情况下开始爆发,依靠主动进攻连赢六分后,就以7-2先拔头筹。

  保持平稳发挥的塞皮在次盘开局直落四球保发,瓦林卡同样延续进攻手感,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再次陷入僵持阶段,前十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觅得破发机会,比分继续处于5-5平的胶着。塞皮在第十一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一度以6-5占得了先机。错失机会的瓦林卡发挥没有受到影响,稳健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瑞士人在抢七中再次掌握主动,并以7-4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的走势和前两盘相似,两人在前十局都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战成5-5平。突然发力的塞皮在第十一局完成了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瓦林卡提升状态,化解盘点后把握住第三次回破的机会,再次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塞皮虽然在开局一度以3-1领先,但进攻火力凶猛的瓦林卡最终以7-4取胜,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八强。

  (Benson)  

标签: 澳网瓦林卡塞皮特松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