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沙-兹维列夫:感谢弟弟激励 代沟没影响兄弟情

2017年01月22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米沙-兹维列夫

  米沙-兹维列夫在墨尔本打出人生中最棒的一场比赛,他苦战4盘掀翻了头号种子安迪-穆雷,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八强。作为巡回赛中少有的使用发上打法的球员,他毫不畏惧底线大师穆雷,始终坚信自己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一定是这一生我打得最棒的比赛。不仅仅因为这是在大满贯中的五盘三胜的比赛,真的有些不可思议。”兹维列夫赛后兴奋的说道。

  米沙-兹维列夫今天打得相当有侵略性,他118次冲到网前,不断的给世界第一施压。“我相信我自己,相信我的打法,相信可以对他使用发球上网和切削,试着破坏他的节奏,最后阶段这很奏效。虽然天气那么热,但还是很暖和,第三盘和第四盘我感觉不错,我庆祝自己能够坚持住,今天所有的东西都打出来了。”

  穆雷最后时刻试图反扑,但他尝试了各种方法都没有奏效。“他肯定不想输球,过去的几个月中他的职业生涯相当完美,世界第一、温网冠军、奥运会、总决赛冠军,他获得了很多自信,最近他表现的很好,这是场很棒的比赛。”

  米沙-兹维列夫在青少年时一起成长,对于穆雷的打法也相当了解,赛前制定了相当缜密的计划。“我和安迪在青少年时有过两次交手,一次在欧洲16岁以下的比赛中我击败了他,之后的美网青少年他很轻松的击败我。之后我们在希望赛中也有过交手,他都轻松击败了我。我们一起成长,我知道他的比赛,他是个出色的击球手,移动也非常棒。但我我可以让他进入我的节奏,今天这一点很奏效。”

  受到伤病的影响,兹维列夫的成绩并不突出,直到去年下半年才找回手感。“2年前,从腕伤恢复的过程并不轻松。他对我说你可以成为很棒的球员,重回前100位。真的非常感谢他。2015年复出的时候,我的排名大概是1100名左右,总之非常非常的低。但我全家都很支持我,还有我的弟弟,他表现的也很好,这给了我激励。在我表现不好的时候,他打进哈雷的决赛,在半决赛击败了费德勒,这让我也相当振奋。”

  萨沙-兹维列夫今天也到现场观战,米沙也谈到两兄弟之间的感情。“这样的代沟有很大的帮助。我现在可以理解他所经历的,知道何时是兄长,何时是朋友,何时给他适当的建议,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他更年轻,虽然经验上不太足,但是他一直都很积极。他是那种总向前看的人,可以按照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前进。”

标签: 穆雷兹维列夫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