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爆冷不敌大兹维列夫 大热倒灶无缘澳网八强

2017年01月22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穆雷在四盘苦战后,以5-7/7-5/2-6/4-6输给了德国老将M-兹维列夫,八年来首次无缘澳网八强。世界排名50位的M-兹维列夫也打出了生涯代表作。

  M-兹维列夫与穆雷是同龄球员,但与英国人相比,德国人的网球生涯经历显得更加坎坷。不过从去年下半年起,M-兹维列夫的状态就开始回升,排名更创造了生涯最佳。尽管在2015年的一站红土赛上击败过M-兹维列夫,但这次澳网整体表现平平的穆雷必须堤防这位德国上网型好手的冲击。

  比赛伊始,穆雷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主动,虽然M-兹维列夫在第二局化解了破发点保发,但英国人还是在打出漂亮破网球后在第四局完成破发,以3-1领先。盘中阶段德国人开始展现网前压迫性打法的威胁,连破带保后扳平了比分。化解两个破发点守住第七局的穆雷再次占得先机,随后M-兹维列夫截击失误交出发球局。然而在5-3领先后穆雷却未能把握机会,过分保守的击球让奋力一搏的德国人觅得不断来到网前施压的机会。最终神奇地连赢四局,M-兹维列夫就以7-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穆雷在第二盘开局就破发得手,并很快以3-0领先。虽然M-兹维列夫随后连追两局,但世界第一还是在第六局再次完成破发,继续手握4-2的领先。然而今天进攻手感一流的德国老将没有放弃,凭借坚决的上网再次连追两局,追成4-4平。直落四球拿下第九局的穆雷以5-4占得先机,但顽强的M-兹维列夫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四个盘点后保发,再次扳平比分。关键时刻赛会头号种子勇敢迎前进攻,多次打出漂亮穿越球后连赢八分,就以7-5艰难扳平比分。

1/21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7年澳网男单第四轮,穆雷1-3爆冷不敌米沙-兹维列夫。新浪体育/李欣摄影

  延续扳回一盘的气势,穆雷在第三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心态一直保持平稳的M-兹维列夫发挥同样出色,在一次截击得分后追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五局的一发成功率下降,德国人把握机会连续来到网前施压,并直落四球率先取得破发。世界一哥虽然试图反扑,但出色的发球帮助M-兹维列夫化解破发点保发,把优势扩大到4-2。表现疲软的穆雷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而M-兹维列夫则坚决执行上网战术,保发后以6-2带出了盘分2-1的领先。

  手感愈发火热的M-兹维列夫在第四盘开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打出致胜好球,率先破掉穆雷的发球局。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德国老将在保发后就以2-0领先。顶住压力拿下第三局的穆雷稳住了阵脚,但M-兹维列夫表现愈发出色,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白热化的阶段,顶住平分压力守住第九局的穆雷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M-兹维列夫连续打出高质量的截击和一发,最终完成保发后以6-4取胜,爆冷晋级八强。

  (Benson)

标签: 穆雷澳网兹维列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