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梁辰组合挑落詹家姐妹 张帅/斯托瑟晋级

2017年01月18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帅和斯托瑟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女双首轮全面开战,梁辰/杨钊煊以7-5/6-2爆了击败了6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取得这场海峡德比的胜利。13号种子郑赛赛/斯莱伯尼克在第二盘化解两个盘点,以7-5/7-6(6)险胜美国组合麦克哈尔/穆罕默德。张帅/斯托瑟以6-7(6)/6-4/6-4逆转外卡组合比雷尔/韩天遇,同样过关。

  面对配合默契的詹咏然/詹皓晴,梁辰/杨钊煊在开局阶段就受到了压制。首局就遭到了破发,很快处于0-2落后。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赛会6号种子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得手,就以4-1拉开比分。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反击得手,梁辰/杨钊煊实现了一次回破。随后通过积极的抢网拿下发球局,中国组合就把比分追成3-4。心态出现变化的詹咏然/詹皓晴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中国组合在保发后就以5-4反超比分。尽管中华台北姐妹花挽救两个盘点后追平了比分,但梁辰/杨钊煊在盘末还是掌握主动,连下两局后以7-5逆转取胜。

  手感不减的梁辰/杨钊煊在次盘首局又轻松保发。反观詹咏然/詹皓晴则错失局点交出了发球局,抵挡住中华台北姐妹的反扑,中国组合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两对组合在第四局展开拉锯战,梁辰/杨钊煊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后再次破发得手,把优势扩大到4-0。顽强的詹咏然/詹皓晴没有放弃,抓住中国姑娘松懈的机会连破带保,就把比分追近至2-4。关键时刻梁辰/杨钊煊找回一发手感,拿下发球局后以5-2稳住了阵脚。越战越勇的梁辰/杨钊煊在盘末再次破发,最终以6-2完成爆冷,晋级第二轮。

  13号种子郑赛赛/斯莱伯尼克的对手是麦克哈尔/穆罕默德。两对组合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开始进入状态,随后就展开了惨烈的破发大战。美国组合在第八局化解五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5-3拉开比分。然而顽强的郑赛赛/斯莱伯尼克没有放弃,依靠积极的防守和抢网,这对本赛季刚合作的跨国组合连下四局,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郑赛赛/斯莱伯尼克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破发,并很快以4-1领先。然而麦克哈尔/穆罕默德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加强进攻力度的美国组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反而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郑赛赛/斯莱伯尼克在第十二局挽救两个盘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郑赛赛/斯莱伯尼克凭借经验的优势,以8-6惊险取胜,晋级第二轮。

  单打落败后,张帅与好友斯托瑟联袂出战双打,对阵本土外卡小将比雷尔/韩天遇。两对组合在首盘前十二局大的难分难解,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张帅/斯托瑟以6-4率先拿到盘点,但小将组合随后连赢四球,以8-6逆转。展开反击的张帅组合在次盘开局就以4-0领先,比雷尔/韩天遇虽然一度连追三局,但张帅/斯托瑟还是守住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上比雷尔/韩天遇以2-0开局,不过张帅组合随后连追两局扳平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张帅组合在盘末连破带保,最终以6-4逆转成功。

  (Benson)

标签: 斯托瑟张帅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