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会努力做得比NO.9更好 分享自己人生哲学

2017年01月17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7澳网继续首轮比赛的争夺,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三盘横扫梅耶尔,轻松晋级第二轮。赛后纳达尔表示满意自己首轮的表现,这场比赛为其增添了很多信心。

  今天是澳网第二个比赛日,纳达尔以6-3/6-4/6-4淘汰了德国名将梅耶尔,晋级下一轮。“能够重新回到这样的大型球场打比赛感觉非常好,我感觉到了观众对我们的支持,非常爱他们,感谢他们。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大满贯首轮的比赛都不是太轻松的,我的对手同样也不弱,他击球风格很多变,想要掌握比赛节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还是很高兴拿到最后的胜利了,我在关键分上的把握比较好,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纳达尔说到。

  众所周知,纳达尔因为伤病成绩有所下滑,因此每一场胜利对于他来讲都非常重要,西班牙人坦言比赛的胜利有助自信心提升。“找回信心非常关键,当你能在场上打出很多制胜分的时候,信心自然就回来了不是吗?当然,世界第一自然是要比世界第九更要有信心了,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我现在就是第九,我会努力去拼得更好的排名,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保持健康,我还能够做得更好。”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纳达尔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学。“我不是一个会思考很多的人,我对我生活当中的一切非常满意,我是一个幸运的人,这是毋庸置疑的。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很多的好朋友,拥有相当棒的职业生涯,甚至超乎我的想象。我希望还能坚持多打几年,我不会回忆我已经取得了什么成就,也不会去幻想未来发生什么,我只要享受当下。”

  (杨宏志)

标签: 纳达尔信心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