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首次入围ATP年终总决赛 男单阵容全部产生

2016年11月05日12:1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ATP年终总决赛阵容ATP年终总决赛阵容

  2016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八强席位尘埃落定。根据巴黎大师赛周四晚间的赛果,多米尼克-蒂姆成为了最后一位晋级年终总决赛的球员。今年的赛事将在11月13日-11月20日在伦敦的O2体育馆拉开序幕。

  23岁的蒂姆将首次亮相O2体育馆,他也是继前世界第一穆斯特后首位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奥地利人。

  8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将展开最终的较量,他们是来自塞尔维亚的4届卫冕冠军、2008年的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来自英国的穆雷;来自瑞士的瓦林卡;来自日本的锦织圭;来自加拿大的拉奥尼奇;来自法国、首次亮相的孟菲尔斯;来自克罗地亚的西里奇和来自奥地利的小将蒂姆。

  “我很高兴能够晋级伦敦总决赛,与此同时也很感谢安迪(穆雷)和米洛斯(拉奥尼奇)帮助我出线。”蒂姆说,“能够入围ATP年终总决赛是我儿时以来就有的梦想。在过去的两年中,这成为了我的目标,能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实现这个目标太不可思议了,我也成为了20年后第1位闯进总决赛的奥地利人。能够和全世界最顶尖的选手进行较量将是一次完美的经历,我很期待和他们在伦敦的比赛。”

  蒂姆上半赛季的表现非常不可思议,他在3种不同的场地类型的赛事中夺得了4个冠军,分别是: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公开赛(红土)、尼斯蔚蓝海岸公开赛(红土)、阿卡普尔科墨西哥公开赛(硬地)、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赛(草地)。在罗兰-加洛斯首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后,蒂姆的世界排名也突破了世界前十。他还在慕尼黑和梅兹收获了亚军。

  当地时间周四,入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8对双打组合名单也同样确定,他们是:杰米-穆雷/索阿雷斯、赫伯特/马胡、布莱恩兄弟、菲-洛佩兹/马-洛佩兹、多迪格/梅罗、卡拉森/拉姆、孔蒂恩/皮尔斯和休伊/米尔尼。

  ATP执行总裁兼主席克默德说:“我们非常欢迎世界上最棒的8位单打球员和8对双打组合来到O2体育馆,献上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赛季收官战。这些球员们在这一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的出众,完全有理由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舞台。现在关于单打和双打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还在继续,今年的总决赛将会和本赛季之前的赛事一样精彩。

文章关键词:蒂姆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