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资格赛哈里森逆转晋级 兹维列夫哥哥亦突围

2016年09月26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里森哈里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6年ATP世界巡回赛深圳公开赛进行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比赛分别安排在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进行。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澳洲小伙惠廷顿以7-6(7)、6-3爆冷战胜资格赛2号种子、意大利好手法比亚诺,成功晋级正赛。

  惠廷顿目前世界排名第193位,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近80位的法比亚诺,澳大利亚人毫无惧色,开场便占据主动,火力全开的惠廷顿全场比赛轰出12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4%,并成功挽救了全部六个破发点。相比于对手的强劲状态,法比亚诺在两盘比赛中各得到了三次破发机会,但全都没能兑现成功,1小时41分钟过后,法比亚诺连输两盘遗憾出局。

  随后的比赛中,资格赛头号种子哈里森出战,与澳大利亚人达克沃斯争夺一张正赛门票。1992年出生的哈里森自进入职业网坛就被看做是未来之星,他的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达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43位。在今年的美网赛场上,美国人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到正赛第三轮,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世界排名也重回TOP 100的行列。

  第一盘比赛中,哈里森进入状态较慢,达克沃斯凭借5记ACE和100%的破发率以6-4先下一盘。随后哈里森调整状态,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达沃克斯一泻千里,手感火热的哈里森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最终美国人在赛点上发出本场比赛第13记ACE,以4-6、6-4、6-1逆转取胜晋级正赛。

  在1号球场的比赛中,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万尼轰出14记ACE,以4-6、7-5、6-2逆转战胜首轮击败张之臻的斯洛伐克选手科瓦里克,打进正赛。面对比自己小8岁的对手,在丢掉首盘比赛后,31岁的万尼状态开始提升,尽管遭到了科瓦里克的强力阻击,但意大利人凭借在关键局上的破发连扳两盘赢得胜利。全场比赛万尼发出了14记ACE,只出现了一次双误;而科瓦里克仅有2记ACE入账,却送出三次双误。良好的发球状态也成为万尼取胜的关键。

  另一场比赛中,米沙·兹维列夫与瑞士人拉克索宁为正赛名额展开激战,德国人以摧枯拉朽之势连下两盘,以6-2、6-4击败对手,拿到最后一张正赛入场券,这样他和弟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将同时出现在正赛签表中,这也是今年深圳赛的一大看点。

  2016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共同呈现。

文章关键词:哈里森深圳资格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