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挑战赛卢彦勋成功复出 称从未有过退役打算

2016年05月16日11:4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卢彦勋卢彦勋

  因伤休养了近半年后,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终于在他取得过无数荣誉的ATP挑战赛赛场完成了复出首演。他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在福地首尔打进了决赛,才憾负乌克兰名将斯塔霍夫斯基。

  卢彦勋的伤病来自他的手肘,当时医生就告诫他:“你这个伤病迟早都需要进行手术。”谨遵医嘱,一月份在澳洲进行了手术治疗后他就静心休养,直到一个月前才开始恢复训练。

  在总奖金10万美金的首尔挑战赛上,32岁的卢彦勋重新迈入球场。他曾在2010-12年在首尔完成三连霸的壮举,去年更在这里收获生涯300胜。在前两轮分别淘汰吴迪和张择后,卢彦勋最终杀入决赛,才遗憾地以6-4、3-6、6-7(7)输给乌克兰名将斯塔霍夫斯基。

  “严重伤病过后重返球场,你是很难预测自己的身体究竟会作何反应。但能在进行激烈的训练和比赛过后也没有感到不适,对我以及我的团队来说就是最好的信号 了。”卢彦勋说,“选择在首尔复出的原因是我感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而且首尔是我很熟悉的城市,因此在这里参赛我不需要为其他琐碎事费心。”

  另外卢彦勋也提到了过去在首尔的成功给了他不少信心,而且他也希望复出初期可以更多参加自己擅长的硬地比赛。作为挑战赛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卢彦勋也相信参加这个级别的赛事能让自己“更快找回感觉”。不过他也知道自己必须有出色发挥,才能走的更远。

  “ATP挑战赛在过去十年变的越来越激烈。”他承认,“对球员来说挑战赛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因为在这样的强度下他们才能安然过度到巡回赛级别。而且挑战赛的奖金也能让他们继续支撑职业生涯。”

  在首尔获得亚军后,卢彦勋本周将继续参加曼谷挑战赛。在职业网坛征战了15载,但卢彦勋还没有想过要退役。“在这次康复阶段我从没有想过退役。运动员受伤是无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去康复并试图重返球场。即便最后不成功,我也能把这样的经验传递给下一代的球员。”

文章关键词:卢彦勋首尔挑战赛斯塔霍夫斯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