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对阵TOP10十七连胜遭终结 法网梦魇重现

2016年05月16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罗马赛落幕,小德两个3-6不敌穆雷,获得亚军,此役过后,他对阵TOP10球员的17连胜惨遭终结,而连克强敌决赛却大热倒灶屈居亚军,仿佛去年法网一幕再现。

  自2015赛季开始,小德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这不仅体现在他对冠军近乎疯狂的收集中,还体现在和顶尖球员交手不落下风,自去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不敌费德勒后,他对世界前十球员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7连胜,在这期间他四胜纳达尔,两次击败费德勒,实现了对这两位巨头交手战绩从落后到追平再到反超的历史性跨越,还在澳网决赛粉碎了英国人的梦想。不过今晚,小德这一纪录被穆雷亲手终结,英国人不仅在红土上首胜小德,还取得了对塞尔维亚球王的第10胜。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这也是非常跌宕起伏的一周。他首战就两个7-5艰难战胜资格赛球员,在第三轮对阵贝鲁奇时,他在第一盘0-6吞蛋的情况下上演逆转,而在1/4决赛时两盘险胜纳达尔,不过这场德纳决也是今年两盘完赛的比赛里用时最久的,半决赛他又带伤作战的情况下逆转了锦织圭,最终跌跌撞撞的闯进决赛。作为更被看好的一方,他却在决赛里疲态尽显,不敌穆雷吞下完败。

  而这一幕仿佛去年法网的重演,当时他也是1/4决赛鏖战力克纳达尔,为夺得冠军扫除最大障碍,半决赛五盘击败穆雷再次进入决赛,但是两场恶战也极大的损害了小德的体力,最终决赛他爆冷不敌瓦林卡,再次梦碎全满贯。

  不过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无论是连胜的纪录,还是大师赛冠军数没能突破30都不是当前最紧要的,连续两年倒在全满贯梦的最后一关,塞尔维亚人今年不容有失,否则留给他的机会真的微乎其微了。

  (rod)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纳达尔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