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警惕背伤热身正常才上场 周四出战仍成疑

2016年05月12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在众人瞩目的罗马赛次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伤愈复出的费德勒以6-3/7-5的比分淘汰了德国新星兹维列夫。考虑到兹维列夫今年的状态不俗,而费德勒则是在最后一刻决定参赛,能以这样的比分拿下比赛也令粉丝们松了口气。费德勒也直言:“我在踏上球场时已经抱着要输球的想法,能直落两盘取胜也让我感到惊讶。”

  马德里因背伤退赛后,今天对战排名44位的兹维列夫时费德勒从一开始就很留意身体的感受,“我今天很谨慎,在热身后感觉一切正常才决定要上场,很开心能够打完整场比赛并且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费德勒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表示:“过去的几个月很艰难,但我为现在又能回到赛场打出高水平的网球感到高兴。对我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天,我了解到自己已经朝着正确的方向在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费德勒反手的切削表现得特别好,1米98的兹维列夫在场上也只能是无奈地被瑞士人来回调动。有一分中,德国人为了救球被远远地拉出了场地,虽然成功救回但费德勒在网前以一拍截击轻松拿下,失落的兹维列夫走向旁边的司线讨了一个拥抱求安慰。还有一幕是在费德勒发球胜赛局的第一分中,他二发送向了一区外角并连接上网,兹维列夫没有放弃甚至采用了鱼跃救球的方式并把拍子扔了出去,无奈大势已去。扑了一身泥的兹维列夫也只好悻悻地走向座椅将身上的泥土清理干净,不过这一次赢得满堂喝彩的救球也给费德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明显他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技术很棒,并且心态也很稳定。”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评价说。

  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将是13号种子蒂姆,这位今年红土表现出色的新星在上一轮以6-3/6-2的比分淘汰了葡萄牙人索萨。但费德勒在赛后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能否出战星期四的比赛。“我不知道明天感觉会怎么样,但希望一切正常”费德勒说道:“不过接下来还会进行一些训练,我会每隔十五分钟停下来感受身体的状况,并与教练商量是否还要继续。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所以明天能否上场还不能确定。”

  在本周重返世界第二后,费德勒也有望夺得罗马赛的冠军,他已经16次参赛,但4次闯进决赛皆饮恨而归。瑞士人对此则表示说:“能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是很棒的,但我感觉今年并不是最好的时机,因为身体还不处于最好的状态,想要夺冠很困难。”

  (Jco.H)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兹维列夫罗马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