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费德勒34UE不敌奥地利新星 爆冷无缘八强

2016年05月12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爆冷无缘八强费德勒爆冷无缘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对决,3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状态不佳,以6-7(2)/4-6不敌13号种子蒂姆,无缘八强。费德勒全场非受迫性失误达到34个。

  费德勒和蒂姆在上一轮均是两盘过关。罗马赛是瑞士球王本赛季参加的第四项赛事,去年他在这里闯入决赛,收获亚军。而迅速崛起的蒂姆今年已经有两个冠军入账。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是在年初的布里斯班赛,当时费德勒两盘取得完胜。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就采取快节奏打法,没有给对手多拍相持的机会。瑞士人在第2局错失首个破发点后,在第5局加强侵略性,率先完成破发。但费德勒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一发表现欠佳,平分时送出双误,蒂姆抓住机会回破。第11局,费德勒持续施压再度逼出两个破发点,可正拍失误较多的他都没能兑现。双方战成6-6平后进入抢七。蒂姆凭借不懈的跑动,先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分。奥地利小伙一鼓作气,连得6分,7-2先拔头筹。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的状态并没有太多提升,第5局正拍发力挂网后,15-40送出破发点,蒂姆凭借一记穿越球兑现,保发后建立起4-2的优势。信心进一步提升的蒂姆在第7局再次拿到破发机会,被费德勒化解。但蒂姆保发后,比分来到5-3。费德勒在第9局承受非保不可的压力,虽然他在0-30落后的情况下保发,但接下去蒂姆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4获胜。奥地利小伙是生涯第二次闯入大师赛八强,将在1/4决赛对阵锦织圭和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

  (Che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蒂姆罗马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