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发球胜赛局狂救7破发点 险胜穆雷马德里夺冠

2016年05月09日0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马德里赛夺冠小德马德里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5,113,73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2/3-6/6-3击败2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这也是他在2011赛季夺冠之后时隔五年再次在马德里赛折桂,这也是他第29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也是他2016赛季的第五个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新赛季延续着强大的统治力,仅仅四个月就拿下了一个大满贯和两个大师赛在内的四个冠军,冠军积分遥遥领先,52周积分屡次超越世界第二和第三位的总和。穆雷今年还没有拿到冠军,他在年初的澳网进入决赛、蒙特卡洛打入四强。这也是他连续两年晋级马德里赛决赛,英国人在红土上相当抢眼。两人此前31次交手德约22胜9负保持领先,过去的12场比赛中取得11胜1负占据绝对的优势,巧合的是两人首次交手就是在马德里,当时这站比赛还在室内硬地进行。

  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小德凶狠的接发持续给对手施压,塞尔维亚人一记高压球后40-15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穆雷顽强挽救第一个后,小德用干净利落的网前制胜分在开场就完成破发。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小德完全掌控自己的发球局,直落四分Love game保发2-0领先。穆雷的第二个发球局双方依然紧咬比分,30-30后英国人利用强势发球建立优势,连得2分后完成保发,但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他依旧是无计可施,唯一的得分来自对手放小球失误。第五局,穆雷发球局中连续出现出界和下网的非受迫性失误,小德依靠凶悍的正手兑现破发点将比分改写为4-1。之后双方都各自保发,小德凭借一记高压球得分6-2拿下第一盘。

  丢掉首盘后,穆雷在第二盘提升了状态,利用网前建立的优势打出正手制胜分后轻松保发。小德也毫不示弱,高质量的发球帮他连下4分保发。第3局在40-40平分后,穆雷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局,艰难保发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也觅得良机,英国人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正手回球出界浪费第一个破发点后,小德送出双误大礼帮助对手完成破发。第5局,头号种子力求迅速回破取得30-0领先,穆雷利用发球化险为夷将比分扩大至4-1领先。随后双方都各自保发,穆雷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的第9局中,小德机会球进攻下网后穆雷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对手有些失去重心后,安迪一个网前放短球兑现盘点6-3将总比分扮成了1-1平。

  决胜盘,双方一上来就陷入缠斗,小德发球局40-15领先后被对手追至40-40,在一记二发直接得分后,世界第一大吼一声振奋士气,随后又一记随上的正手得分完成保发。第二局穆雷的发球局中,英国人在多拍对峙中连续下网、出界后送出两个破发点,小德的正手回球逼迫他挑高球出界,世界第一一上来完成了破发2-0领先。第3局,穆雷迅速展开反击,二发的迎前给对手施压,小德又是一个双误被对手完成回破。第4局,穆雷在发球局中表现抢眼,依靠一记压线ace球得分轻松保发将比分追至2-2平。第5局小德轻松保发后在第6局等到对手犯错。对手连续3个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后,小德反手的直线压线球完成破发。第7局塞尔维亚人有惊无险的保发将比分改写至5-2。第8局小德40-30领先拿到第一个赛点,但穆雷3个精彩的发球化解危局将比分追至3-5。

  决胜盘第9局,穆雷在对手的发球省赛局中拿到连续3个破发点。小德临危不乱展现No.1的沉稳与不屈,底线与安迪展开积极的缠斗,逼迫对手不断犯错后将比分追至40-40。英国人随后逼出本局的第4个破发点,但在诺瓦克一连续正手的压迫下切球出界,双方再度来到平分。英国人在反拍对决中制造出机会后正手的斜线球逼迫对手出界,拿到这局中的第5个破发点,但很快安迪又在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出现失误,第三度平分。和前几分一样,穆雷再次在对手的二发中找到机会,一记正手制胜分后拿到了第6个破发点,这一次小德则是依靠强势发球后高压化解破发点。第四度平分后,小德依靠穆雷反手回球下网拿到赛点,但诺瓦克随后正手机会球也打出下网,双方第五度平分。小德在占据优势后来到网前,但回球质量并不高被对手抓住穿越机会,塞尔维亚人虽然封住角度但回球下网,穆雷拿到这局的第7个破发点,但他依旧未能兑现,世界第一强势发球后的正手制胜分再度化解危局。第6次平分后小德一鼓作气,在第3个冠军点时穆雷正手侧身直线下网后,塞尔维亚人拿下这跌宕起伏的一局,以6-3拿下了决胜盘后,总比分2-1击败对手拿到第29座大师赛的冠军。

  (stefa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马德里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