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穆雷苦战三盘取开门红 携拉奥尼奇进16强

2016年05月04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艰难取胜穆雷艰难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5,113,73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穆雷以7-6(3)/3-6/6-1艰难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11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也是苦战三盘后6-4/6-7(3)/6-2淘汰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携手十号种子加斯奎特晋级赛会16强。

  穆雷在今年的表现略有起伏,年初的澳网闯入决赛之后,他在自己一贯表现出色的北美两站大师赛却都早早止步。在此前的红土首秀蒙特卡洛站,英国小子闯入四强后三盘惜败于纳达尔拍下。斯泰潘内克世界排名第148位,这位捷克老将今年已经37岁。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七次交手穆雷5胜2负占优,红土上唯一碰面是他在2011年的蒙特卡洛两盘获胜。

  斯泰潘内克在全场比赛首局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六局捷克人0-40落后,穆雷完成回破之后把比分追至3-3平。第11局二号种子挽救了关键破发点,两人需要通过抢七决胜,穆雷在三平之后连得四分7-3先声夺人。第二盘斯泰潘内克依旧是率先破发3-0领先,他也凭借这一次破发的优势6-3扳回一城。

  决胜盘37岁的老将体力有所下降,穆雷第二局就早早完成破发。卫冕冠军在第四局二度破发,随后直落四分保发已经是5-0遥遥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拿下,以6-1击败对手晋级。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穆雷将在下轮比赛中遭遇法国名将西蒙和西班牙人布斯塔之间的胜者。

  拉奥尼奇今年的表现令人称道,澳网打入四强、印第安维尔斯来到决赛,加拿大人在冠军排名上长期位居前三位。此前的红土首秀他在蒙特卡洛杀入八强,来到泥地他的发球武器威力略有减弱。世界排名第29位的多尔戈波洛夫在男子网坛算是相当危险的对手,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胜。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都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十局来到多尔戈波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送出首个破发点,拉奥尼奇一击必杀破发后6-4胜出。第二盘两位球员的发球依旧坚挺,没有出现任何破发之后进入抢七。乌克兰人两次mini-break之后6-2领先,最终以7-3扳回一城。决胜盘拉奥尼奇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五局多尔戈波洛夫再度被破已经是1-4落后。虽然在第七局浪费了全场首次赛点机会,拉奥尼奇还是在发球胜赛局中送出lovegame保发,以6-2锁定了比赛的胜利。他在第三轮的对手将在本土球员拉莫斯和法国阿里特松加之间产生。

  在另一场晚些结束的比赛中,十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以6-4/3-6/6-1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将迎战锦织圭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拉奥尼奇马德里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