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击碎锦织圭卫冕梦 巴塞罗那赛第9次捧杯

2016年04月25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庆祝纳达尔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2,265,23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与2号种子、卫冕冠军锦织圭会师决赛,最终红土天王技高一筹以6-4/7-5击败对手,第9次捧起巴塞罗那赛的冠军,2016欧洲红土赛季保持10连胜连夺两冠军。

  这是纳达尔和锦织圭第10次遭遇,前9次拉法8胜1负遥遥领先,日本人唯一的胜利来自去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比赛开始后,纳达尔以双误开场,但他依靠强势发球和正手保发。锦织圭则利用凶悍的进攻压制对手,轻松保发后又在对手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被头号种子一一化解。错失破发点后,锦织圭在发球局打得有些急躁,纳达尔抓住机会完成破发3-1领先。

  锦织圭第5局轻松保发后,第6局连下3分拿到3个破发点,纳达尔顽强的连追2分,但日本人最终依靠强势进攻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将比分追至3-3平。第7局锦织圭再度拿到连续的3个破发点,纳达尔连追5分保发并大吼握拳庆祝。第8、第9局双方都完成保发,先发球的纳达尔5-4领先。关键的第10局,纳达尔在首个盘点时依靠幸运的弹网球破发6-4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40-15领先拿到2个局点,但锦织圭抓住对手的2发,连续轰出精彩的制胜分,连得4分后完成破发。不过回到发球局中,锦织圭优势情况下两次放短球都被纳达尔快马赶到得分,西班牙人迅速实现了回破。反破后纳达尔士气大振,依靠强势的正手连续下分保发。第4局,纳达尔的正手持续给锦织圭施压,再度破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

  第5局,双方陷入苦战,纳达尔多次拿到局点,都因操之过急未能兑现,一次高压球的机会也罕见失误。锦织圭也曾拿到破发机会,但都被纳达尔用正手进攻化解。经历6次平分后,纳达尔终于依靠发球建立的优势保发4-1领先。大比分落后锦织圭并非束手就擒,在Love Game保发后,他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破发将比分追至3-4。第8局,纳达尔再度在对手发球局发难,但4次破发机会都被锦织圭化解,日本人艰难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4。纳达尔随后保发5-4领先进入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日本一哥一记反手出界送出赛点,但之后他连续3个制胜分保发追至5-5平。第11局纳达尔顽强保发后,在第12局他依靠锦织圭的高压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最终日本人回球下网5-7输掉第二盘。

  (ST)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巴塞罗那锦织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